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总工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记者刘乐)中华全国总工会16号在京隆重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全面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工人阶级的历史贡献和中国工会的辉煌历程,认真总结30年来工会工作的基本经验。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着的奋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显著的工作成效,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为深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再立新功。

  孙春兰在讲话中对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贡献和工会工作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说,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列,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开拓进取,艰苦创业,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维护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工人阶级不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不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是社会主义中国当之无愧的领导阶级,不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30年来,中国工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开放,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找准定位、全面履行职责,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全力以赴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突出,作为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更加充分,作为职工利益代表者维护者作用更加显著。可以说,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也是我国工人阶级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现代化建设事业再立新功的奋斗历程,也是工运事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

  孙春兰强调,改革开放30年来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功实践,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这就是工会工作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必须坚持维护工人阶级的团结和工会组织的统一;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孙春兰指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工会使命光荣,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工会责任重大。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基本内涵,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和理论体系,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要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迎接挑战,自觉与企业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功立业;要准确把握劳动关系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引导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抓住那些党政所需、社会所求、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运用好党和政府赋予的资源和手段,推动解决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最广泛地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吸引到党领导的工会组织中来,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全国亿万职工更加自觉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全总宣教部部长谷常生,全总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董蕴琦,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内黄县总工会主席邵敬春,全国劳动模范、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工会副主席赵国峰,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包起帆先后发言,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工运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企业和职工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拥护,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继续推动改革开放,为企业和国家发展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主持座谈会。

  徐振寰、倪健民、王炯、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等全总领导出席会议。全总书记处原领导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总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来自生产一线的劳动模范代表,基层工会和企业工会代表以及全总机关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近1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