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揭幕“法国大革命”展览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 (记者孙浩)“法国大革命”展览16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传媒预展并随后正式揭幕,香港观众可以通过180余件来自法国的珍贵画作和实物展品一窥法国大革命的全貌,更可亲眼目睹一批首次在法国境外展出的19世纪历史照片。
展览随后还将赴北京举行。

  “法国大革命”展览即日起至2009年3月16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详细介绍18至19世纪期间法国多次革命的经过。180多件展品由法国加那瓦雷博物馆及巴黎市立历史图书馆提供,包括以《网球场宣言》、《人权和公民权利宣言》、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和攻占巴士底狱为主题的珍贵画作和物品。

  加那瓦雷博物馆馆长雷利在传媒预展上介绍说,这次展览选择法国大革命为主题,一是因为这次大革命举世闻名,二是因为加那瓦雷博物馆有关这段历史的藏品是世界上同类展品中最知名的,人们可能很早在书上、照片中、电影里见到过此次参展的《网球场宣言》画作、丹东等人的肖像画、断头台模型等,很高兴这些珍贵展品首次在华人地区展出。

  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梁洁玲在当天的传媒预展上介绍说,还有一批由巴黎市立历史图书馆珍藏的照片记录了1871年巴黎公社期间情况,及首批利用现代摄影技术对现场作的实地报道,此前从未在法国境外展出。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在开幕礼上表示,2008年是法国与香港建立联系第160年,2009年又逢法国大革命220周年,希望通过这次有重要意义的展览加深香港观众对法国历史的认识。

  法国在18和19世纪经历了多次革命,其中发生在1789至1799年的法国大革命最为人熟知,其影响也至为深远。特别是《人权和公民权利宣言》中提出的人是自由和平等的信念随法国大革命的展开而传遍整个法国,并引发19世纪法国多次革命。欧洲多个地区在19世纪也先后发生革命和独立运动。

  为配合展览,香港历史博物馆还将于2009年1月至3月推出多项讲座,介绍展览筹备与制作、法国大革命的爆发对欧洲时局及日后国际关系的影响等。

  此次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巴黎市文化部联合主办,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协办,香港历史博物馆与巴黎市博物馆协会筹划,并由加那瓦雷博物馆及巴黎市立历史图书馆提供藏品。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