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沙特商人天价出天价购扔向布什“鞋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向美国总统布什扔鞋子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一夜之间成了阿拉伯世界的名人。在他被捕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全国各地12月15日有许多人举行街头示威,称扎伊迪为英雄,要求将他释放。中东地区的百姓也拍手称赞他发泄了他们对布什政府的愤怒。
一名沙特阿拉伯商人竟然出价1000万美元,购买一只扔向布什的鞋。

  据《今日美国报》16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安全警卫15日将扎伊迪带到一处秘密地点进行审讯。调查人员希望知道是否有人出钱让扎伊迪向布什扔鞋,他在行动之前是否喝酒或者吃药。扎伊迪的一名同事说,扎伊迪容易头脑发热,爱冲动。

  扎伊迪的家人表示,扎伊迪向布什扔鞋,表达了自己对美国伊拉克政策的不满。据《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在美军爆发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后,扎伊迪怒不可遏。作为记者,他在工作中采访了一些孤儿寡母。他曾经对一名编辑说,他希望见到布什,用鞋砸他。他称美军是占领军,称布什是“魔鬼”。今年初,他在美军搜捕行动中被捕,一天后获释。3月份,他报道了美军空袭将儿童掩埋在废墟中的新闻。他弟弟说:“这令他对美军怒不可遏。”他弟弟表示,扎伊迪反对美伊最近签署的安全协议,这一协议将美军驻扎期限至少延长了3年。

  “Facebook”网站出现了支持扎伊迪的群体,其中一人自称:“我是那位在巴格达用鞋砸布什的伟大英雄的粉丝。”到15日夜,支持扎伊迪的群体已经有了9000多成员。

  伊拉克记者协会对扎伊迪的行动表示震惊,但要求出于人道原因将其释放。美国媒体称,在安全人员当天将扎伊迪拖出新闻发布会现场后,地上留下一串血迹。在被拖走前,扎伊迪发出痛苦的哀嚎。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马利基顾问马吉德的话说,扎伊迪将被以侮辱罪起诉,至少面临2年监禁。伊拉克法官法鲁恩则表示,扎伊迪可被判处7年监禁。

  不过,扎伊迪不必担心诉讼费用,曾经为萨达姆打官司的律师杜莱米已经主动请缨,愿意为他免费打官司。他说,已经有将近200名律师,包括美国人在内,希望提供协助。他说:“我们为扎伊迪辩护的根据是,美国正在占领伊拉克,因此所有抵抗手段,包括用鞋子,都是合法的。”

  24岁的巴格达大学生贾迈勒表示:“(布什)毁了我们的国家,杀死了我许多朋友,就该这样对他。”

  沙特电视台报道说,一名沙特商人出价1000万美元,购买一只扔向布什的鞋。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女儿艾莎表示,她的慈善组织将向这名伊拉克记者颁发“勇气勋章”。她敦促伊拉克政府释放扎伊迪,称扎伊迪的所作所为是“世界人权的胜利”。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也赞扬扎伊迪勇敢。查韦斯说:“没砸着他是好事,我不鼓励向任何人扔鞋子,但(扎伊迪)真的很勇敢。”

  查韦斯非常反对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经常骂布什是“酒鬼”和“危险先生”,甚至在联大演讲时称布什是“魔鬼”。

  (环球在线: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