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猪肉价格涨幅减小 食用油价格持续下降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周琳、李志兰)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本周(12月10日-16日)猪肉价格涨幅减小,鸡蛋价格扭转持续两个月的降势,食用油价格持续下降,成品粮、奶类、水产品价格基本平稳。

  与12月9日相比(下同),12月16日,纯花生油、纯菜子油和大豆调和油价格加速下降,降幅分别为1.3%、1.1%和0.7%,其他4个监测品种价格下降趋缓,降幅均在1%以内。元旦将至,国内食用油价格未见企稳迹象,每日均有十几个地市降价或促销,但并未明显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食用油销售量趋于平稳,预计春节前食用油价格仍将持续降势。

  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涨幅缩小,分别为1.9%和2.1%,每斤分别至11.38元和10.54元。本周26个省区市猪五花肉价格上涨,华北和东北地区涨势最为明显,且涨幅较大的省区市价格大部分低于全国均价。

  鸡蛋价格逆转前期持续了近两个月的下降态势,本周上涨0.3%,至每斤3.62元;白条鸡价格上涨0.7%,至每斤7.55元,这也是白条鸡价格连续一个月下降以来的首次回升。受猪肉价格近期强劲上涨和销售旺季到来等因素影响,鸡蛋市场已经逐渐走出三聚氰胺事件的阴影,价格出现小幅回升,相信春节前价格很难再次出现连续下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