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可折叠汽车10年内将问世 如小型飞机驾驶舱(图)

"可折叠"小汽车行驶时的模样。

"可折叠"小汽车折叠起来后的模样。

  解决城市"停车难"有新法宝:“可折叠”汽车十年内上路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人们都见过可折叠式自行车,可令人无法相信的是,英国男子戴维·冈卡维斯最近竟发明设计出了一种“可折叠”小汽车!这种“折叠式”汽车不使用时可以折叠起来存放。另外,这种汽车还安装有可修改的燃料系统,这意味着它可以适应不同的排气量,方便在多国使用。据称,这种“可折叠”汽车将在10年内驶上马路,它将有效地解决城市交通堵塞和停车场空间紧张的难题。

  外貌

  如小型飞机驾驶舱

  这种“可折叠”式小汽车是由英国西米德兰郡考文垂市30岁男子戴维·冈卡维斯发明设计的,它的绰号叫做“圣甲虫”。据悉,这种“可折叠”小汽车拥有4个车轮和一个碳纤维车架,它的车身看起来与其说像一辆汽车,倒不如说更像是小型飞机的驾驶舱,不过,小巧玲珑的“圣甲虫”汽车内只能乘坐一个人。据悉,这种“可折叠”小汽车可以使用多种能源做动力,它既可以通过电池驱动,也可以通过生物燃料或燃料电池驱动。每个车轮都有一个独立的电子马达,每个车轮的宽度约有两个自行车轮胎一般宽。

  用途

  解决“停车难”问题

  据戴维称,他设计发明这种“可折叠”小汽车的动机,是为了解决城市交通堵塞和市内停车场空间紧张的问题。戴维说:“‘圣甲虫’汽车可以适应任何燃料系统——它有一个永久性的主蓄电池,此外它还有第二套能源系统,第二套能源系统可以用另一块电池、用生物燃料或燃料电池做动力。这意味着它能根据不同国家的环保要求进行改装,譬如一个国家要求小汽车使用生物燃料,那么这辆可折叠汽车就能轻易改装成可以使用生物燃料做动力。”

  优点

  节省空间不占地方

  但戴维称,“可折叠”汽车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它节省空间,不占地方。戴维说:“它的另一大优点是节省空间,如果不用时,你可以将‘圣甲虫’折叠起来,一个普通的停车位可以停放4辆这种‘可折叠’汽车。而和普通的摩托车相比,‘圣甲虫’汽车能为驾驶员遮风挡雨,此外,你还能将行李包裹搁在汽车车厢内,而一辆摩托车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戴维称,“可折叠”汽车还可以安装上GPS全球定位系统,当它在马路上行驶时,它可以通过常规的汽车方向盘进行控制。“可折叠”汽车的重量和一辆500CC的摩托车重量差不多,它的最高行驶速度目前也仍未确定。

  前景

  有望10年内正式问世

  戴维称,他相信自己设计的“可折叠”汽车10年内就可大量生产,行驶在英国的大街小巷之中,戴维说:“‘可折叠’汽车将在10年内正式面世,它将真正改变人们在城市中的交通方式。”

  戴维没有透露一辆“可折叠”汽车的具体售价是多少,但他称,“圣甲虫”可折叠汽车将来可以用出租的形式进行普及,人们只需花很少一笔钱,就可以使用这种便利的交通工具。

  小汽车面面观

  ●名称:“圣甲虫”

  ●外观:拥有4个车轮和一个碳纤维车架

  ●特点:

  可折叠,节省空间可装GPS全球定位系统和一辆500CC的摩托车重量差不多

  ●动能:电池驱动,生物燃料或燃料电池驱动均可

  ●售价:未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