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于芬仍在苦等“说法” 清华跳水队面临解散危机

  于芬已成光杆司令

  助教队医都没了,队员剩四个,清华跳水队面临解散

  信息时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于芬正在着力打奖金官司,昔日辉煌一时的清华跳水队却正处于严重危机,学员稀少,助理教练离职,队医也忙着打官司。

从目前来看,曾培养出周吕鑫、王鑫等诸多明星的清华跳水队已面临解散。

  已经一周未进馆训练

  据了解,目前清华跳水队的专业学员只有4个,其中两个还是地方省队送来委培的。据清华跳水馆的保安说,这支跳水队已经很长时间没进馆训练了。也有知情人表示,于芬和队员没到跳水馆训练已近一周,主要原因是于芬因忙于官司等事无法指导,而除了她竟已无人训练队员。

  可以说于芬现在已是不折不扣的“光杆司令”,其助理教练万家盛已离开跳水队。据悉,之前万家盛已接到通知不许再在清华带队员,并且其在清华的宿舍也被收回。而队医彭金勇则在忙于打官司,据悉,他在清华跳水队已有3年,以前没有签过劳动合同,年初面临解雇的他不得不选择到法院起诉,不过胜诉后兴冲冲的他发现,送到面前的是一份有许多限制的合同,最终他又把清华体委会告上法庭,这一官司将在本周五开庭审理。

  没有助理教练和队医,队员只剩4个,面对如此窘境,于芬表示接下来还没想过是否继续招收队员,现在她把精力都用在打官司上。

  另现一支“清华跳水队”

  就在清华跳水队濒临解散的时候,另一支跳水队却悄悄地在游泳馆出现了。带队的教练正是之前曝光过的奖金代领人之一李成伟。这支新跳水队有6名队员,有两个11岁左右的双人组合,其余的都是6至8岁。值得一提的是,于芬带的四个队员属于体教结合,也就是除了管训练,还负责队员的吃、住、学。而李成伟的跳水队则只管训练,每月的训练费1000元左右,学生的吃住和上学问题都要自己解决,并非清华跳水队以前的体教结合模式。

  于芬仍在苦等“说法”

  近一段时间以来,于芬和其律师王兆峰都把精力用在寻找证据和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的书面回复上。昨天,王兆峰说:“监察局那边说,已经收到了于芬在上月24日递交的五点疑问,但他们表示现在无法答复,因为领导出差了。”

  王兆峰表示,在他们递交材料后,监察局只是给他们口头回复,却没有一个正式的书面回复,这根本就不能算是一个回复意见,这似乎有点太草率了,随后几次和他们联系,却始终没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对于如果依然得不到想要的回复,那么接下来是否采取什么措施?王兆峰表示,这还要听于芬的意见,现在还无法决定。

  清华跳水队

  走向死亡?

  清华跳水队在最辉煌的时候,曾经有30多名队员,培养出伏明霞、肖海亮、周吕鑫、劳丽诗等一批著名跳水选手。

  2001年10月,曾专为清华队而设的双注册制被取消,清华队的危机也由此开始。双注册制取消,意味着在清华队员不能再代表各省市参加国内各级别的比赛,注册在省市的队员也不能代表清华参赛。清华队与地方队的关系一下子紧张起来。

  双注册制被取消的问题在2003年后越发凸显。渐出成绩的清华学员屡屡被地方队抢注。2004年年初,林跃和王鑫出走。2005年3月,周吕鑫离开。2006年3月,何姿离开,6月,杨礼光离开。这些清华跳水队的苗子纷纷放弃15年的培训合同和学业,而最终的去向都是国家队,不久便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

  据了解,清华跳水队原来分为四个梯队,有队员30多名。但在2007年元旦,清华跳水队的梯队被无故解散。在解散了梯队后,就只剩下和清华签约了15年的6名队员了。不过,今年7月下旬,又有两名队员无故离开。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王兆峰 | 李成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