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成立水投集团 不排除通过土地开发来筹资

  市领导谈水投集团资金来源:

  不排除通过滨水土地开发来筹资

  “现在水投集团面对珠江,背靠污水处理厂,这就是时时刻刻在提醒他们了,不要忘了自己的艰巨任务。”——苏泽群

  本报讯 (记者杨进)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揭牌仪式后,就市水投集团成立后的有关情况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苏泽群坦言,市水投集团成立后,在亚运会之前将面临四大艰巨的任务。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尽快完善广州城区的污水处理系统和管网,广州原规划了要完成2000公里长的管网,目前只完成了800公里,还有1200公里没完成。此外,石井河污水处理系统等都需要加快建设;第二个任务就是西江引水工程,广州要力争在2010年前将常年2类水质的西江水引过来,改善广州的水源结构;第三个任务是推进河涌综合整治,水投集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然各区也要发挥作用。苏泽群风趣地说:“2010年广州的河涌能不能游泳就要靠他们了。”他说,第四个任务,水投集团同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完成老城区雨污分流。苏泽群说:“现在水投集团面对珠江,背靠污水处理厂,这就是时时刻刻在提醒他们了,不要忘了自己的艰巨任务。”

  苏泽群说,水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当然受市国资委的监管,不过市水投集团的“领导”是广州市水务局。至于该集团今后的融资方式包括了滨水土地开发和发行债券,苏泽群表示,房地产毕竟不是水投集团的专长,改善广州水环境,还需要大量资金,但不排除通过滨水土地开发来筹资。

  在资产方面,水投集团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财政投入和污水处理收费。苏泽群表示,今后政府将在资产、政策上对水投集团给予支持。至于上市,目前还没有做到这一步,要循序推进。

  水投集团成立后,老百姓对于以后水价的变化非常关心。苏泽群说,市民们不用担心,即使提高水价,政府也会对低收入人群实行照顾。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