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优惠措施频频出炉 广州快餐业价格开始暗中下降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实习生李婷婷)进入12月以来,广州快餐价格开始暗降,率先喊出“优惠”的是西式快餐店,中式快餐随后跟进。与此前采取公开涨价不同的是,此次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暗降”,“加量加质不加价”。

  本月初,麦当劳率先喊出“大幅优惠”口号,在广州针对午餐时段推出一个月的促销优惠活动。
记者昨日发现,这次降价的套餐分别是以牛肉、鸡肉和鱼肉为原料的三大汉堡,并搭配可乐和薯条的午间套餐,全部统一销售价格是16.5元,降幅均达到三成左右。最高降幅是双层吉士汉堡套餐,折价约32.6%,宣传单张上甚至宣称“价格低过10年前”。

  其后,必胜客也推出优惠午餐,目前提供从28元~42元不等的7个套餐,最高优惠幅度达到47%。

  中式快餐的降价方式更为隐晦。“都城”的一款套餐以往只送价值4元的每日例汤,现在改为价值7元的炖汤。大西豪推出纤巧实惠便餐系列,最低只要7元就能享受到,而此前该店基本上没有10元以下价位的碟头饭。大塘烧鹅位于岗顶的一家分店甚至打出5元盒饭的广告。

  不过相对此前涨价的理直气壮,这次暗中降价却几乎没有企业愿意正面回应,此前麦当劳也不称之为“降价”而是“优惠”。都城快餐负责人则反问媒体为何老是揪住价格问题不放,“你留下电话,我联系老板是否愿意对此作出答复”,不过直至本报截稿为止,也没有收到电话。

  根据国家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国内农产品价格止涨回落,如鲜猪肉全国平均批发价从4月份的22.4元一公斤跌到了现在的17.8元,跌幅超过20%,而食用油价格下降幅度近一半。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快餐店的成本构成中,食材所占比例并不大——大头是铺租、工资及水电燃料费用,去年以来快餐连续涨价的关键因素,主要是工资及燃料费用上涨带动的。如今食材虽然大幅降价,但是人工开支没变化,燃料价格略有下降,作为快餐店的总成本实际下降幅度相当有限。

  该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快餐降价最主要的原因是经济环境不佳,人人捂紧钱包不肯消费,快餐店降价是为了促销。

  链接:

  去年广州快餐多次涨价

  去年2月:华辉拉肠、一日三餐等将产品上调0.5~1元,并取消套餐优惠。

  去年3月:肯德基全国提价。

  去年4月:都城部分产品提价。

  去年6月初:广州的中式快餐业再次提价,多家连锁店的解释是:食材整体上涨15%。

  其后,多家大型连锁快餐全面提价,平均涨幅约10%~30%。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