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加强技能人才储备 减少金融危机影响

  鼓励校企合作培训

  政府购买培训成果

  完善人才选评办法

  建设人才培训平台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日前,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冲击,本市采取四项措施,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发挥政府推进、企业促进、劳动者跟进的三方合力,实现以职业培训带动技能提升,以人才储备稳定就业岗位。


  一是鼓励校企合作培训。鼓励培训机构与企业合作,共同制定培训计划,发挥企业和院校两个方面的优势,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通过应聘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到学校兼职任教,选派学校优秀教师到企业参加生产、科研和技术改造,以及企业接受学生参加实习等办法,全面提高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稳定就业岗位。

  二是实行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根据企业需求,由政府发布职业培训目录和培训成本,按照市场需求紧缺程度、职业资格等级和培训成本,实行政府购买培训成果。培训等级越高、技术越复杂、企业需求越大,补贴比例越高,以此激发各类培训机构的积极性。

  三是完善高技能人才选拔评价办法。建立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的高技能人才选拔评价体系。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实行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结合生产实际,重点改革考核评价方式;院校技能人才鉴定采取结合培养目标,建立符合院校职业教育特点的鉴定模式;社会鉴定机构实行严格国家职业标准,强调通用技能培训,全面推行标准化技能鉴定模式。

  四是加快高技能人才培训平台建设。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分期建设、资源共享”的原则,重新规划市级公共实训基地。重点建设东部开发区基地、中部传统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西部园区基地,形成东、中、西三点支撑,与本市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相一致的布局。今年新增30家实训基地,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