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讨薪与老板娘起争执 将其割喉剖腹最终落网

  杀老板娘割喉剖腹 凶手终于落网

    本报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本报讯 谁能想到,曾经凶残的广西男子俸某盛,遭遇警察时,竟双腿发软,脸如白纸,许久说不出一句话。昨日凌晨5时许,在逃亡50多个小时后,俸某盛在龙岩火车站落网。

此前的13日深夜,他潜入南安洪濑联盛丝印高频厂,杀死工厂老板娘并剖腹,刺伤老板11岁的女儿及一名女工(详见本报15日报道)。

  警方介绍,俸某盛是受老乡俸某福之托,前往工厂讨薪并行凶的。目前,南安警方正在抓捕俸某福。

  抓捕一瞬

  看见民警扑来 凶徒双腿发软


  凶案发生后,南安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广西籍男子俸某盛,进行追捕。

  追捕组由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陈大队长率领。昨日凌晨,一行人从南平追踪到龙岩,认定凶手搭火车逃出福建的可能性较大。在龙岩警方和车站派出所的协助下,追捕组将火车站秘密包围。

  凌晨5时许,在候客厅和站台之间,一名身高约1.7米的男子,正焦急地走动。民警仔细辨认,赫然发现他正是行凶嫌犯俸某盛。顿时,追捕组成员一拥而上,当即将凶嫌扑倒在地。据介绍,俸某盛经50多小时的逃亡,此时正如惊弓之鸟。扑倒瞬间,民警低吼一声“俸×盛”,他双腿发软,脸色顿时如白纸一般,张开嘴巴,许久说不出一句话。

  亡命逃窜

  泅水200米 偷来衣服换上

  随着对俸某盛审讯的深入,一张杀人亡命路线图渐渐清晰起来。

  俸某盛交代,13日深夜行凶后,他从案发现场洪濑嘉兴综合楼后门逃跑,之后与等候在此的同伙俸某福,越过公路跳入洪濑东溪,顾不得溪水冰冷刺骨,一口气游出200多米爬上对岸。

  浑身湿透的两人,从附近村庄一户人家阳台上,偷了晾晒的衣服换上,之后搭车前往福州。14日凌晨5时许,两人到达福州,并找到了广西老乡借钱。当天下午搭车赶往南平,在那里,两人又找老乡借钱并分开逃跑。

  15日深夜,俸某盛潜到龙岩,他在小巷躲藏徘徊,准备乘当天凌晨的火车逃出福建。他对办案民警说,逃亡的这50多个小时,他神经几近崩溃,前后仅吃过两顿饭。

  对于为何跳溪泅水逃亡,俸某盛说,这是临时起意,因为行凶一事已经被厂里发现,他怀疑厂里会马上报警,公路上不安全,因此只得冒险,从溪水泅渡,以避开搜捕。

  深夜行凶

  讨薪发生争吵 他竟痛下杀手


  14日凌晨,警方在现场勘查时,在嘉兴综合楼操场边上,拣到一把联盛丝印高频厂切割刀。这把刀,就是俸某盛用来行凶的工具。

  13日晚11时许,联盛丝印高频厂员工俸某福,与俸某盛赶在当晚11时30分关门前,潜入综合楼内。两人在走廊上商议找陈老板,最后讨一次欠薪,如果讨不到钱,就杀掉陈老板等人。俸某福于是到车间拿来一把工具刀(长约25厘米,用于切割面料等),让俸某盛带上。

  俸某盛说,直到敲开老板娘住房前,他并不知道陈老板不在家。他进入房间后问陈老板去哪里,钱要不要给。老板娘苏某说她丈夫不在家,让他白天来。这让俸某盛很不满,于是双方吵了起来,听到吵闹声,一直在4楼员工宿舍徘徊的俸某福,就按计划从一楼后门溜出,等在门外接应。

  激烈的争吵令俸某盛感到讨薪绝望,他掏出刀抓住苏某一刀切开喉管,又朝惊叫起来的苏某女儿小雨(化名)猛扎几刀。接着,他回过头,朝已倒地的苏某头脸等处乱刺,并将苏某剖腹。

  至于为何帮俸某福讨薪,俸某盛交代,他并非“义务”,而是对方答应讨回5500元欠薪后,分给他2000元。他说,他在泉州打过工,之后又到龙岩打工,在龙岩他穷途潦倒,便到南安找老乡,正好听说俸某福夫妇被欠薪,就答应帮其讨钱,并约定“分红”份额。

  巧合的是,3个多月前,俸某盛也曾在联盛丝印高频厂打过几天工。昨日下午4时,当他被警方押到工厂辨认现场时,面对数十名昔日工友围观,他一直叹息着“后悔,真不该”、“杀人偿命,这下完了”。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