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江昭山段江岸数十次崩塌 逼近昭山山体(图)

昭山风景区内一栋民房脚十余米处有大裂缝,房脚也出现开裂迹象,房主不敢再居住。湘江昭山段江岸经过大小十余次崩塌后,仍不断有新的裂痕产生,有的裂痕已经逼近昭山山体。
  昭山风景区内一栋民房脚十余米处有大裂缝,房脚也出现开裂迹象,房主不敢再居住。湘江昭山段江岸经过大小十余次崩塌后,仍不断有新的裂痕产生,有的裂痕已经逼近昭山山体。

[“湘潭昭山湘江江岸崩塌”后续]

  本报湘潭讯 昨日下午,湘潭市昭山风景区居民冯元满在家里忙着挖排水沟,她家距离昭山江岸只有30来米。自从12月8日晚湘江昭山段江岸崩塌(本报近日曾作连续报道)以来,这些天又连续发生了大小10余次崩塌,距离冯家也越来越近了。冯家原来是没有排水沟的,现在她认为通过排水沟将家里的废水和雨水排到其他的地方,或许江岸崩塌的速度会慢一些。

  昭山风景区湘江南岸第一次大面积塌方出现在12月8日晚,塌方造成江岸边一段100多米长、面积约9000多平方米的塌方区。

事故发生后,风景区管理部门在塌方区域设立了警示标志,提醒游客注意。在随后几天时间里,这一区域出现大大小小的塌方十余次,地面上不断有新的裂缝产生。12月13日夜,昭山风景区内湘江南岸再次大面积崩塌,整个塌方区域进一步扩大,塌陷裂缝逼近昭山山体,最近的一道距山体不到4米。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昭山风景区内,在13日夜出现的塌方地点看到,这里新出现了一个30米长、5米多宽的大坑。附近的地面上延伸着许多裂缝,最大的有40厘米宽,近两米深。其中,一条数十米长的裂缝已逼近昭山山体部分,最近的直线距离只有不到4米。临近的一栋民房的房脚出现开裂的迹象,房主不敢再住在家中,已经寄住在附近居民家。在江岸上的那家木材加工厂,工人正忙着把剩余的木材装船运走,他们马上就将离开这里。

  据昭山风景区负责安全消防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些天来,这里不断出现新的塌方。虽然目前还没有对昭山风景区的景观产生明显影响,但最令他们担心的是,如果塌方不尽快修复,一旦湘江涨水,江水就会不断地冲刷侵蚀山体,对昭山的山体构成严重威胁。昭山是古潇湘八景之一,山上有昭山古寺、宋氏宗祠、观音寺、伟人亭等名胜古迹。

  昨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区长召集了水利、安监、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会,商讨昭山江岸垮塌的解决方案。据岳塘区安监局局长谭晓春介绍,会议上决定成立指挥组,由岳塘区常务副区长负责,及时向市、区上级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责成岳塘区国土局组织地质专家到垮塌现场勘查,尽快找出江岸垮塌的真实原因;根据地质勘查的最终结果,尽快制定出解决方案。文、图/记者李志宏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