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业者料港股有机会冲高位 全球股市可能现小阳春

  十二月十六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五千一百三十点二一点,上升八十三点二六点,全日成交四百零三点一六亿港元。 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仍有试冲高位的机会,而周边股市能否出现突破性的配合发展,对港股短期走势会有关键影响。

  港股16日表现反复靠稳,股份板块出现个别发展的走势,投资者观望美国联储局的议息结果,资金入市的审慎态度进一步转浓,大市成交量缩减到仅有403亿多元。
现阶段,港股的短期后市走势仍偏稳,市场大户未有累积建立空头的部署。

  另一方面,市场憧憬内地在年底前有进一步减息的机会,内房股再度发力炒高,成为焦点股。在市场依然存有焦点股的背景下,可证明市场的人气并没有完全消散。

  恒生指数周二收盘报15130点,上升83点,单天波幅在400点之内,属于整固待变之局。恒生指数在上周五曾一度急挫超过1000点,主要是受到美国汽车业失救的消息影响。而目前,美股表现稳定,并没有出现市场预期的下跌,因此,形势上是有利港股继续追回上周五的跌幅。

  叶尚志对港股后市维持看高一线。由11月26日到目前为止,恒生指数一直都能站稳在10天平均线的上方,形成了一波短期上升浪。在恒生指数没有跌穿这条均线之前,短期升浪是有继续伸延的机会。而国企指数的10天平均线在16日上移到7900点,只要这条均线没有下破,国企指数有机会再度试冲8600至9000点的重要技术阻力区。

  美国参议院否决拯救汽车业方案,建行股东配股传闻,中银香港发出盈警,美国纳斯达克前主席马多夫的金融骗案,都是近来影响市场气氛的消息因素,令到投资者转为审慎的态度。

  然而,股市的沽压并没有因此而加剧。从市场的反应来看,业者相信股市的短期承接力有逐步提升的倾向,上攻的意欲还是来得比较强烈。目前,港股的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内地A股的上证综合指数,英国FTSE指数和韩国KOSPI指数,都已站回到50天平均线的上方,如果全球其他主要股指能够跟随向上突破,料可带动全球股市进入一个小阳春的局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