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在家为客人“点杀”活狗 很惨很暴力(组图)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报料,称位于金牛区天回乡太华村6组的李某,在既无卫生许可、又没有进行动物检验检疫的情况下,就擅自在自己家中为客人“点杀”活狗,据说生意火爆。记者在了解有关情况后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举报。昨(16)日,经过卫生、畜牧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后,爱之家小动物保护中心成功解救了尚未被杀掉的30余只不同品种的狗狗,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杀场”暗访

  读者郑先生在电话中称,冬至快到了,有人大张旗鼓地在家中为客人“点杀”各种狗,10元一斤,还向附近的餐馆送肉。

12月12日,记者根据线索来到天回乡太华村6组,在路边电线杆上发现了一块约有1平方米的招牌,上面写着:“狼狗配种,出售小犬只,点杀狗肉。”还有一个小灵通号码。按照招牌上的号码拨打过去,接听电话的男子听说有买主上门,非常高兴。电话里便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现场点杀 宠物狗土狗通吃

  1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预约地点,一个长着络腮胡子的男子走了过来,他自称姓李,正是狗肉店的老板。他带着记者走进一道小门,只见一个不大的院子内,一辆三轮车上放着一个笼子,里面关着3只不停吠叫的小狗。还有另一名男子在场,看来也是顾客。“这是我中午在市场没卖完的,你看如何?”李某高兴地向记者和那名顾客推介着笼中货物。

  靠着围墙还有4个大狗笼子,笼中关着斑点狗、松狮犬等宠物犬。“这几只是我花钱买来的,很贵。”李某说。当那名顾客表示“这么好的狗,杀了可惜”时,李某回答:“没办法啊,那些羊和牛还不是一样吗?”

  见记者和那名买主没有在院子里选中合适的狗,李某继续推介:“那边还有10多只,你看起哪只杀哪只哈!”他带着顾客进入厨房,厨房内又有3个笼子,几只白色的吉吉狗睁着大眼睛尖叫。穿过厨房又来到一个天井,这里也摆放着几个大笼子,笼中有贵宾犬和罗威那犬。天井中央拉起的铁丝上挂着两个大铁钩子,左侧是一口正在煮狗食的大锅,一个砖砌的台子上放着两把长约一尺、明晃晃的刀,地面已被狗血染得发黑。“这里还有。”李某将一扇木门推开,可以看见门后的围墙内还关着10多只土狗。这些狗一见李某探头,立刻狂叫着四处逃窜。

  狗狗逃命 爬树钻缝到处躲

  大概狗狗们也明白“买主”来了就会遭殃,全都竭力地狂吠着。老板李某就在这些狗叫声中向记者介绍道:“5元一斤买来这些狗,然后10元一斤杀狗卖肉。”他说生意还将就,主要是因为自己的狗肉新鲜。“你要便宜的也可以,用药药死的,7元一斤,你敢吃不嘛?”他很坦然地问。

  见记者和那名顾客没看好货,李某便推荐挑选土狗。他拿着一把1米多长的大铁夹子,向记者和那名顾客介绍什么样的狗好,接着又介绍杀狗的方法:烫皮后炖了吃比较好,但需要弄1个多小时;如果杀完直接剥皮,只要半个多小时就能搞定。“那就剥皮嘛!”那名顾客选中了一只小花狗。他的话音刚落,李某就纵身跳进围墙内,掰开大铁夹快步向狗群冲去,狂叫的狗狗们夹着尾巴四处乱窜。有的向围墙的缺口扑来,有的向墙内的柑橘树上爬去,还有的朝砖堆的缝隙里钻。李某一个箭步上前,用铁夹夹住了小花狗的脖子,并把它按在墙角。小花狗回头不停地哀叫,李某乘机将铁夹伸进了它的嘴中,并压住了它的脖子,小花狗就再也叫不出声了。

  一地鲜血 顾客都觉脚发软

  当李某把小花狗夹出的那一瞬间,其它的狗狗都一动不动,刚才还很喧嚣的围墙内一片异样的沉寂。李某把小花狗的头摁在地上,左脚踩住狗的后腿,然后拿刀直接戳向狗胸。鲜血立刻喷了出来,小狗连叫也没叫一声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李某熟练地用铁钩穿过狗喉咙,挂在铁丝上开始剥皮。只见他手起刀落,很快,狗皮剥去,白森森的狗肉露了出来。

  面对如此场面,那名顾客也觉得“太残忍了”。“要说这个残忍,那个银行里抢人的不残忍?”李某辩解说,“说穿了就跟杀鸡杀猪一样……”他嘴上说着,手下却未停,剥皮后剜去内脏,点杀全过程就完成了。

  看着满地的鲜血,那名顾客连称头晕脚软,在称过狗肉、付完140元钱后很快就离开了。虽然记者没有“照顾生意”,李某也很客气地将记者和那名顾客一起送到外面,临别时还掏出名片来,说:“你们觉得好,帮我带几个客人来就是了。”

  援救行动

  记者向金牛区卫生执法监督所和金牛区动物防疫监督所进行了举报。次日,执法人员与爱之家小动物保护中心的20多名志愿者一道,组成了爱心营救行动组,前往了点杀活狗的金牛区天回乡太华村6组农家院。

  救狗狗,他开来奔驰车

  下午1时,参与营救的车辆和人员在北门大桥头集中。车队中不仅有执法车辆,还有志愿者的私家车,其中,一辆黑色的奔驰车最为扯眼睛。司机说,在得知救援计划后,立即取消度假,加入到救援行动中来。

  营救人员来到李某的家门口。面对志愿者,李某不停地解释:“我没有杀狗,我的狗是拿来繁殖的!”就在他抵赖时,志愿者在院子里找到了杀狗的广告牌子。李某仍狡辩说:“这是人家拿狗来让我杀……我不知道……”“他冰箱内还冻有狗肉。”志愿者们寻找现场点杀狗的证据时,另一些志愿者直接从自己的车上拿下笼子,准备将狗狗运送出去。“这些狗我们的车子装不下,要重新叫车来。”爱之家小动物保护中心一负责人立即联系了一辆厢式货车到现场。

  数一数,几十只狗获救

  李某拦住志愿者不准将狗带走。志愿者们对李某进行解释,只是要把狗带走豢养保护,希望他能理解。双方僵持不下时,志愿者们拨打了“110”,警察赶到现场,对李某进行了劝说和教育。最后,志愿者将30多只面临被随时点杀的狗狗送上了汽车,营救回爱之家小动物保护中心。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李某没有任何杀狗的相关证照,也不具备点杀肉狗的各项条件。金牛区动物防疫监督所执法人员表示,这里作为养狗配狗的条件都是相当简陋,对于防病和卫生条件都不符合相关要求。目前,执法部门正对李某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早报记者李正勇摄影报道

  记者调查

  多数人不愿吃狗肉

  冬至将至,记者走访了小关庙和三官堂,发现这里羊肉汤生意早已火爆,但都没有狗肉出售。

  市民张大姐对吃狗肉也很不感冒。也有市民表示自己会吃狗肉,但不吃自己家的狗肉。在双楠的一家餐厅,尽管餐厅表示可以烹饪狗肉,但真正吃狗肉者还是少数。在九里堤的狗肉餐厅,市民王先生说:“我只担心狗的来源,如果是饲养的话,那就无所谓。”

  想到就说

  请善待朋友

  人们都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不会嫌贫爱富,更通人性。虽然冬至吃狗肉进补也算是民间流传的饮食风俗,但是,当我们为追求自己的身体健康而虐杀一个“最忠诚的朋友”时,我们是否太过自私、太过冷酷?

  面对我们的铁夹、钢刀和炉火汤锅,它们除了无望的哀鸣,还有什么呢?既然称呼它们为朋友,就请对它们宽宏一些、仁慈一些吧,除非我们也希望有一天朋友也会这么无动于衷地对我们使用残忍的致命手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