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消费者警惕假红木家具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专电(记者徐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审美标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在现代风格的装饰中搭配几件红木家具,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消费者,由于红木种类繁多、鉴赏难度大,购买时谨防假冒。


  目前,我国市场上的红木按照国际标准分类,可确定为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黄花梨)、黑酸枝木、红酸枝木、乌木、条纹乌木和鸡翅木等8个种类。在此基础上还有更多的分支,种类繁多,价格相差也极大。

  如紫檀木中印度小叶紫檀每吨的价钱可达到五六十万元,非洲紫檀每吨却只有三四万元。正因红木原料的复杂性、多样性、价格的差异性大,造假分子造假的方式和手法也层出不穷。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介绍,目前假红木家具销售主要有:一、用材色相近、价格便宜的木材冒充红木,如用红铁木豆冒充红酸枝等;二、用低价红木冒充高价红木,如用非洲紫檀冒充印度小叶紫檀;三、用地理名称欺骗消费者,像“印度紫檀”,其实并非印度小叶紫檀,而是不属红木的亚花梨木。

  有的则在产品标识、销售合同中使用不规范名称以规避责任,如“黑紫檀”“黄花梨”等,还有的用料为局部红木,却让消费者以整体红木的价格买单。此外,也有在名称前增加字眼,混淆视听,如“草花梨”“巴西花梨”,其实都不是红木。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时,首先要选择信得过的、有生产能力的正规红木家具厂;第二、要掌握初步的红木鉴定知识,尤其要注意边材、假贴皮的使用情况;第三、购买合同上必须写明木材料的产地、种属以及拉丁文名称,黄花梨就写黄花梨,不能写花梨木,合同也要注明家具用料是整体红木还是局部红木,是否使用边材等。

  同时,合同签订之后,要注意合同上所盖的公章是否清楚;如是在家具城的家具厂购买的红木家具,合同上同时还需要加盖家具城的公章。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表示,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向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投诉维权办公室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