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度情报局急招情报员 前景暗淡应征者寥寥无几

  据印度《电讯报》12月15日的报道,印度情报局日前正面向全国招聘情报人员。但鉴于情报部门发放的薪酬较低,情报工作人员的升职较慢和工作时间较长,应征者却是寥寥无几。

  昨天,印度情报当局举行了一场中央情报官助理(ACIO)联考,但只有45%左右的报名者参加考试。

一位印度情报局的官员表示,该局目前尚未招募到足够的应征者,“这种情况令人十分担忧”。

  据悉,印度情报局当前的在职工作人员(含技术和网络专家)仅有2.5万左右,有4000多个职位当前正处于空缺状态。目前,印度情报局急需招募大量工作人员,扩大情报收集网络,以防止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再次发生。

  情报部门待遇较差 应征人员争相回避

  一位印度情报局的官员表示:“这些职位空缺主要是集中在低层职位,比如中央情报官助理。”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很少有人参与应征情报局的职位毫不为奇。尽管此前研究生,甚至博士生对印度情报局的职位青睐有加,但鉴于当前情报局职位薪酬较低,前景暗淡,许多应征者都在争相回避。

  在印度情报局工作30多年的前主管里希纳-达尔表示,应征者即便被招募遭情报局工作,他们的升职也将会“非常缓慢”。一名副巡官被提拔到巡官所需要工作时间为15年,而其所从事的工作也通常要比警察更为辛苦。另一名官员也表示,情报职员的薪酬也是十分低少。

  据悉,一名中央情报官助理的基本月薪只有5500卢比,尽管每年会增加175卢比,但月薪达到9000卢比时便不再加薪.

  内阁部长提议大量招募情报员 情报部门受阻碍难如期完成

  在今年10月份,印度前内政部长帕蒂尔(Shivraj Patil)要求印度情报局在2009年以前再给招募到6000名情报人员。但该印度情报局当前只招募到3500名。

  此外,印度一些内阁部长曾建议印度情报当局再给增设3000个工作职位,但截至目前只建立了1400个。里希纳-达尔对此表示,印度情报局职位空缺的问题已是存在多年。他还指出,“情报部门招募职员需要得到政府的许可,此外还会因经济困难或预算限制而受到否决或推迟。平均而言,各个部门的招募项目也只能完成30%。”

  另外,情报人员中途辞职者也很多,因为在情报部门工作的头五年十分辛苦。有些青年男女为此还不得不将谈婚论嫁之事推迟举行.情报部门只有不到30%的核心成员可获得到政府的分房。

  公众对情报部门颇为不满 当局解决难题尚需时日

  鉴于以上种种原因,情报部门人员缺少也并不足为奇。一名情报部门的官员对此不满地表示,“数量如此少的情报员怎么可以确保情报局确保情报的准确性?政府只是期望情报人员每天工作20小时,几乎不愿提供任何帮助,不愿给任何补贴。接下来,人们也便会对情报部门大加指责啦”。

  当前,印度情报当局正在积极从军队招募人员,以解决人手短缺的难题。尽管诸如招募中央情报官助理的工作已经开始,但许多来字国防部队的无军衔士兵都被安排在技术服务部门.不过,一名情报局内部的官员也表示从军队招募人员暂时也无法解决该局所面临的难题。因为情报收集是一项独特的工作,它需要对招募的情报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当前的解决办法也只是招募青少年,然后将他们培养成情报人员”。(同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