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管不住“黑网吧” 工商所长必须就地免职

  黑网吧如今已成不少家长的噩梦,如何管好黑网吧,让孩子不再沉迷其中,成为家长们热切期盼的问题。记者从(海南)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今天(16日)下发了《查处取缔黑网吧长效监管机制工作措施》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黑网吧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黑网吧的违法经营行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其中规定,如辖区内监管不力,工商所长必须就地免职。

  根据《通知》规定,凡申请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的,必须提交文化部门核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符合工商行政管理登记条件,方可核发营业执照,未经文化部门许可的,一律不得违规核发营业执照。对在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以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申请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一律不予批准。

  据悉,为了管好黑网吧,省工商局建立属地监管工作责任制,以工商所辖区为单位,工商所长为第一责任人,以“经济户口”为基础,分组包片,责任到人;大力推行“局所联动,以所为主,上级督导”的监管模式,开展网吧日常监管及黑网吧整治工作。

  辖区工商所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营业执照》到期的,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限期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逾期不办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继续经营的,按黑网吧查处。对不符合工商登记条件的网吧,责令改正;逾期不改的,依法查处。同时加强网吧营业执照管理,对买卖、出租、转让营业执照的,依法查处。

  为了防止黑网吧死灰复燃,工商部门坚决依法没收黑网吧经营的违法所得,以及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电脑主机、显示器、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专用工具。同时,在街道社区和乡、镇所在地公布黑网吧投诉电话,鼓励社会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对黑网吧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充分发挥12315举报热线的作用,及时掌握案件线索,认真受理查处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查必有果。

  《通知》还规定,工商部门对执法不严、查处不力造成黑网吧泛滥、影响恶劣的,由市县工商局局长向省局作出书面检讨,并全系统通报批评,出现问题的辖区工商所长就地免职。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在网吧(程娇高昌江李佳芮)管理工作中以权谋私、接受贿赂、参与或变相参与网吧经营的,为违法经营和黑网吧充当“保护伞”的,坚决查处,构成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