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灾区中小学校获2151万元取暖补助资金

  新华网武都12月17日电(记者卫韦华、李曼曼)为确保灾区中小学生安全过冬,甘肃省在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公用经费取暖费中,向陇南市增拨了2151万元资金,用于购置煤和煤炉等取暖物资。

  甘肃省陇南市教育局介绍,这批取暖补助资金于日前已经全部下拨到陇南市的2964所学校,根据高寒山区和受灾情况等因素,每个学生每人补助金额从43元到53元不等。

  目前陇南市采取了三种办法确保灾区学生安全过冬。包括实行一周六日学习制,提前放假,缩短越冬取暖时间;根据各校实际,灵活采取暖气取暖、煤炉取暖、电暖器取暖等方式;制定《中小学活动板房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对取暖安全确定专人管理,特别加强夜间监管。

  据了解,“5·12”特大地震使陇南市2678所学校受灾,1.96万间校舍倒塌,目前该市53.26万名

  中小学生中仍有19.5万名学生在活动板房中上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