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500头澳洲奶牛首次大规模空运四川灾区

  新华网成都12月17日电(记者刘大江)17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奶牛进入四川洪雅县进口奶牛隔离检疫场,四川省首次大规模引进1500头外国奶牛工作圆满结束。

  这次奶牛引进是四川地震后首次大规模的牲畜空运入境,同时也是检验检疫系统服务地震灾区、帮扶企业、促进四川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这批经10小时国际长途旅行的澳洲荷斯坦奶牛,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经过初步检疫后,由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护送至它们的新家——眉山市洪雅现代牧场。在那里,奶牛还将被隔离检疫45天后,才能开始正常生活。

  澳洲荷斯坦奶牛是世界名种奶牛,与传统国产奶牛每头年产鲜奶3吨的产量相比,其年产鲜奶10至13吨的产奶量堪称“产奶机器”。本批纯种荷斯坦奶牛产奶量、蛋白、奶脂等方面指标都很高,不久之后四川各地就可以喝到优质奶品了。

  据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当地生物安全,这批澳洲奶牛的检疫工作非常严格。所有奶牛在进口奶牛隔离检疫场进行隔离检疫45天,进场3天采集血样。采血结束后3天,有关人员对奶牛进行结核试验和副结核试验,48小时进行第一次观察,72小时后终判。

  负责此次采购的蒙牛现代牧业集团经理齐唤醒告诉记者,远赴重洋引进种奶牛,就是想从源头保证奶品安全,进而实现生产全过程的可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