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外高桥港直航台湾首轮启程

  人民网上海12月17日电 昨晚23时,新加坡籍“宏春”轮从上海港外高桥码头启航前往台湾,这是自两岸开启“大三通”以来,首艘从外高桥码头出发前往台湾的货轮。

  “宏春”轮船长王新建说,该轮是专门往来于台湾和大陆的船舶,在“大三通”开放前,船只从大陆出发后通常要先经过日本琉球石垣岛,再由日本前往台湾。
船长说,以前航行至少需要41个小时,而现由上海港直航台湾基隆港最多29个小时,整整可以节约12个小时。

  该轮大副张健说,以前从大陆到台湾,途径日本,不光浪费很多时间,办理各种手续和绕路也会造成更多的费用。他算了一笔帐,以“宏春”轮为例,按在日本换单一次的费用3000美金计算,去掉在日本换单的手续费用和绕路的油费,一年即可为船公司节省1.2亿新台币。他还说,以前两岸间航行不得不途经第三地,无形中给航线设计造成无奈,但是现在开通直航后,船公司就可以完全按照自身需要来设计航行路线,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

  “宏春”轮上惟一一名台湾船员许庆云说,两岸海上直航对于台湾和台商而言,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因不用再取道日本琉球石垣岛,两岸间航行时间大大缩短,台湾的水果、花卉、冬季蔬菜和水产品等都可以藉由直航行销大陆,对台湾的农渔民来说,直航是他们的产品进军大陆市场的好机遇

  据上海外高桥边检部门介绍,虽然“宏春”轮在外高桥港区停靠的时间很短,但是由于这是两岸开启“大三通”之后首条由外高桥港码头开往台湾的船,所以边检部门极为重视,专门制定了预案,加强码头巡查力度,并且随时与港区、海事等部门保持联系,掌握第一手的船舶动态,确保口岸安全畅通。同时,为给首艘从外高桥口岸直航台湾货轮提供快速便捷的通关服务,外高桥边检站专门抽调业务熟练的民警,负责“宏春”轮相关出境边防检查手续的办理。(沈文敏张鑫鑫陆从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