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万亿GDP”里民生含量究竟占几许?

  “万亿GDP”里民生含量究竟占几许?

  中国“万亿GDP俱乐部”继2007年新增两员后,今年很可能再增添4名新成员。其中辽宁、四川两省2007年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万亿元,这使得全国GDP总量超万亿的省份达到9个,而北

  京、福建、湖南、湖北则有望成为新成员。

(《21世纪经济报道》3月26日报道)

  关于“万亿GDP俱乐部”的话题,一直为媒体所津津乐道,似乎一旦进入这个“俱乐部”,该省经济实力就可以“富可敌国”了。

  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成为“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固然说明这些省或市经济发展快速,GDP总量较高,但并不意味着这些省(市)的百姓就已全部率先步入了小康社会。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是,在万亿GDP中,民生含量究竟占几许?

  毋庸置疑,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是当前我们共同面临的难题,即使在这些经济较为发达,且已跨入“万亿GDP俱乐部”的省(市)也同样如此。如何破解这些难题,除了继续秉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外,当地政府还应拿出更多的资金补贴基层百姓,让他们在体会万亿GDP快乐的同时,真正分享到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实惠。

  其实,这些“万亿GDP俱乐部”的省(市)有责任也有义务这样做,且不说这是执政为民的要义所在,单就这万亿GDP而言,其中也不乏普通百姓的“贡献”所在:2007年CPI指数居高不下,持续上涨的基础性产品及高涨的房价,难道就没有拉升GDP?

  对于地方政府来说,进入“万亿GDP俱乐部”或许是一个莫大的荣耀,对于某些官员来说,GDP超过万亿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政绩。但对于广大百姓而言,GDP还只是一个抽象而模糊的概念,距离他们的实际生活还太远。因此,当前如何让百姓分享到更多的果实,这才是我们欣喜于“万亿GDP俱乐部”的根本原因所在。我们也衷心期望万亿GDP里的民生含量能高些再高些。(2008.4.2)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