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台湾阳明海运首发直航货轮抵达上海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许晓青)十七日晨,来自台湾基隆港的首发直航货轮——阳明海运“宇明轮”顺利停靠上海港外高桥码头。“宇明轮”是在本月十五日两岸“大三通”开启当天,自岛内首批直航大陆的集装箱货轮之一。


  十七日九时三十分,外高桥码头举行简朴的欢迎仪式。上海与台湾两地航运业者互赠礼品,纪念历史一刻。在船舱内举办的庆祝酒会上,台湾船员以随船携来的莲雾、芭乐、凤梨酥等最新鲜的台湾特产,款待大陆同业。

  阳明海运大陆区总经理蔡明旭对记者表示,直航后包括基隆港在内的台湾货轮不必再绕行第三地石垣岛,不仅省下近一天航程,节省大量油料,而且避免了在第三地的弯靠盖章程序,令船员倍感轻松。

  据蔡明旭介绍,“宇明轮”荷载一千五百标箱,此次直航首发,搭载包括台湾特色水果、半成品原料、机械零部件等货物。

  他还表示,未来将根据客商意愿,再行向北京申请比较稳定的直航货运班期,他个人非常看好阳明海运近年来与大陆中远、中海等多个大集团的合作,希望合作能更进一步。

  自本月十五日两岸“大三通”启幕以来,上海每日有直航航班往来两岸;海运直航方面,则已有中远、中海两集团的巨型货轮自洋山首航。

  据富有经验的船长估算,直航后,两岸间货柜船舶往来一般可缩减船期一天左右,单程节省油料超过百吨。阳明海运董事长卢峰海曾对媒体表示,仅阳明一年就可省下近三十亿新台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明轮 | 蔡明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