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媒体统计萨科齐可能影响至少350亿对华合同

  在中法关系因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达赖而出现紧张之后,法国媒体做过不少中国是否会“报复”法国的分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更是对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措施,法国会蒙受多大损失做了一下“盘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的“当今世界”15日做了一段题为《法中重大经贸合作项目及法中双边贸易》的音频,自称阿曼亭的作者说,很多法国企业界人士都认为,中国一生气,后果是会很严重的,因为中国这个大市场是任何发达国家都不能忽视的,法国的企业界人士普遍担心,中国会在经贸领域对法国进行制裁,法国会因制裁而蒙受多大的损失呢,这谁也无法准确地说出。



  在音频中,阿曼亭提到2007年萨科齐访华时拿到了包括160架空客、两座核反应堆在内价值达200亿欧元的订单。她还说:“除了这两座核反应堆和核燃料,法中双方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在核废料回收的领域进行合作。如果结论是可以可做的话,随之而兴建的核废料回收工厂的价值估计是150亿欧元。”

  除此以外,该音频报道中还提到了包括法国电力公司、法国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等在内其他法企与中国的合作,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关系影响到双边贸易,受到影响的合同金额至少是350亿欧元。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