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美公司因获政府合同遭调查 曾捐助新商务部长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就在伊利诺伊州长布拉戈耶维奇腐败案受到举世关注时,又一宗可能引来关注的案件冒了出来。美联社报道称,联邦大陪审团正在调查一个加州公司是如何获得一项丰厚政府合同的。而这家公司曾对新墨西哥州长、被奥巴马提名为下任商务部长的比尔.理查森进行政治捐助。


  16日,一个接触到案件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专门小组正在调查新墨西哥州某实权人物和CDR金融产品公司之间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让后者在2004年获得价值16亿美元的交通建设计划合同。FBI正在调查新墨西哥财政委员会的文件,并且询问相关的现任和前任委员会官员。

  目前的证据显示,2004及2005年,CDR公司为此项工程共支付了148万美元。透露消息的人表示,此次调查不只是追究CDR公司的行为而已,“比这还要多”。而在圣达菲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新墨西哥州长、即将担任美国商务部长的理查森一言不发,随即离开了现场。其发言人表示,州长办公室“注意到了围绕财政委员会一些金融交易的质疑”,希望“接受询问的官员都积极配合”。

  据报道,新墨西哥财政委员会是一个准公共事业机构,负责为该州的建筑、饮用水系统等公共建设项目融资和发行债券。其12名委员中有9人由州长任命,或者是其近臣。CDR公司则是该委员会选出的投资及金融顾问小组成员之一。这个小组为该州一项高速路及交通建设计划的债券融资交易提供帮助。该计划于2003年获得通过,财政委员会为其提供债券管理服务。

  美联社研究了竞选财政记录后报道称,CDR公司及其CEO大卫.鲁宾至少向理查森创建的三个政治委员会捐献了11万美元。其中最大的一笔7.5万美元,是在上述交通建设计划获得通过后几个月提交给一个政治委员会的。该委员会由理查森在当年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组建。

  2003年10月,就在立法机构讨论上述交通建设计划时,鲁宾又向理查森组建的另一个政治委员会捐助了2.5万美元。他还于2005年向理查森的连任竞选捐助了1万美元。

  16日,CDR发言人艾伦.瑞普表示他们是通过“缜密而经彻底调查”的竞标获得合同的。对于权钱交易的质疑,瑞普表示是“可笑而失礼的”,同时指出鲁宾的捐款是个人行为,他长期为政治和犹太人团体进行捐款。而且,他本人出生在墨西哥。理查森的母亲也是墨西哥人,并且在墨西哥长大。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