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作协主席廖红球书画作品将首次网上在线展出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记者莫非)记者17日从广东省作家协会获悉,该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廖红球诗书画作品展将于2008年12月20日至2009年1月15日在中华书画网在线展出,据称这是首届在线画展,也是作家书画作品在该书画网首次展出。


  廖红球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兼党组书记,文学创作一级。著有长篇小说三部;报告文学四部;小说集一部;小说经改编为电视剧(上、下集)在全国各省电视台播出一部。曾获广东省新人新作一等奖、广东省第四届鲁迅文艺奖、《人民日报》报告文学一等奖、主编大型报告文学集《守护生命》获国家新闻出版署第六届国家图书奖特别奖、长篇小说《苍天厚土》获广东省第六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种奖项。

  在美术方面,他于1972年以套色木刻《工余》参加广东省美展并选送全国美展起,多次参加全国性和省的美展;在自己的文学作品中自作题图、插图;2002年至2009年连续八年出版大型挂历《君子清风》——名家国画精粹等。其墨竹画作和推介文章在多种媒体发表。2004年至2007年连续四年策划并主持“广东作家书画展”。2006年参与策划并主持“当代中国作家书画展”。2006年底在北京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廖红球诗书画集》。

  中华书画网负责人表示,举办中国首届在线书画展,选择廖红球诗书画作品办展,是因为他的诗书画作品得到了海内外艺术爱好人士的喜爱。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先生曾评价廖红球作品“既有作家行文的流畅,又有画家泼墨的浓烈。他所作的墨竹,或遒劲、或豪放、或纤美、或苍拙,"一笔一墨皆写意,一枝一叶总关情"。意施于笔,情动于人。在廖红球那些十余米长的鸿篇巨幛中,春笋之破土,夏茎之挺拔,秋叶之茂盛,冬竿之傲雪,全都跃现纸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廖红球所作的风竹、雨竹和雪竹,各具情趣又各有特色”。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为《廖红球诗书画集》作序说:“竹早以被人化了,它是主题精神和人格的载体,是一种象征性符号。”因此,人们在观赏廖红球千姿百态竹画作品的时候,就不单单是一次艺术的鉴赏过程,更是一次励志的深层思索。

  据悉,中华书画网成立四年有余,是一个超越地域、超越时空,向全世界展示当代中华书画的窗口。目前已有600多名著名画家加入中华书画网,在网上展示的作品两万余幅。
(责任编辑:李恺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