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立

  人民网大连视窗12月17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作为“现代科技之花”,在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需求及学校学科建设需求,大连理工大学今天正式成立航空航天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院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征程中,以载人航天工程和大飞机项目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事业,一直是众所关注的焦点,代表着国家竞争力的制高点,其政治、经济和文化意义极为重要。不管是基于现实需要还是未来考量,作为国家举足轻重的战略产业,更需要创新,更需要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发展中国独立自主的航空航天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必然选择。在这样的背景下,经过学校充分论证慎重决策,决定在学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的框架下,在学校原有与航空航天相关学科、专业的基础上,筹建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据介绍,正式成立的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立足“三个五年”规划,做好“三项重点”工作,致力于“三个基地”建设。根据学院发展的“三个五年”规划,当前着重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育人为本,科研强院,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二是发挥特色、注重内涵,加强教学科研基地和平台建设;三是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经过“三个五年”时间,把学院建设成为在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实体,具体来说就是努力建设成为“三个基地”:一是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多学科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精英人才培养基地;二是努力建设成为研究航空航天新理论、新方法,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的科研创新基地;三是努力建设成为国家航空航天重要决策的咨询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吴锤结表示,在未来20年中,航空航天产业将进一步成长壮大为我国更为重要的战略性行业,人才、技术需求将更为迫切;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方面不断发展,建立一支航空航天“梦之队”。

  据悉,该学院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请,计划明年招生。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