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专家回应二套房松绑鼓励炒房说:经济好大家才好

  专家回应二套房松绑鼓励炒房说:经济好大家才能好

  国家在继10月23日颁布了三条房地产“救市”政策后,深圳、上海成交量有所回升,但全国的房地产形势进一步恶化,杭州、南京都间或出现了变相零首付的现象,这表明,这些政策远不能刺激需求,从而令房地产投资和地方财政进一步恶化,甚至有可能出现停工、断供等更坏局面,加之11月份CPI与PPI进一步下滑,百姓消费信心进一步跌落,在这种情势下,国家为保证经济稳定较快增长,防止失业扩大,今日对房地产市场再出重拳,以期提振消费信心,从而拉动投资,其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意图表露无疑。

  政策出台后短短3个小时,各大网站热评如潮,不少网友担心该政策会“鼓励”炒房,对该政策是否会影响房价的走势亦颇为关心,针对网友的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房地产专家罗准。

  记者:网友担心这一放宽二套房购买的政策,会“鼓励”炒房?

  罗准:吃饭也有可能会噎住,现在是整个经济低迷,如果有钱人不消费,或者我们限制有钱人消费,同时也限制了投资渠道,那么经济的流动性和周转性就会日趋停滞,同时会误伤那些改善住房要求的人。现在的情况是必须让经济活跃起来,现阶段不是炒房的问题,是根本没人买房的事实让国民经济雪上加霜,经济好了,大家都有钱了,才能解决大多数人居住问题。

  记者:网友关心这一政策出台后,房价是否会上涨?

  罗准:房价并不会在这些政策的刺激下迅速上涨,因为现在的存量房激增,如果西安07年全年销售923万平方米,今年到现在也只销售了540万平方米,能够去化存量房,快速回笼资金已成为开发商生存的前提。而信心的恢复不是一两个政策所能解决的,我认为,在未来的一年里,房价环比攀升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有网友问,2年从购房之日算还是从拿到房产证之日算?

  回答:我们认为应该是从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计算,否则政策就失去了意义。

  记者:怎么鉴定是自住房?由谁来鉴定?网友担心这不是明罢着走形式?

  罗准:自住房或者投资房以央行贷款的征信系统来衡量的。也就是说只要你贷款买过房,不管还清与否,只要征信系统有贷款记录,都算第二套,与自住与否无关。

  专家简介

  罗准:

  资深房地产专家,曾在西安与宁波参与多个推进当地城市化进程的重大项目,对房地产政策、金融、投资与开发实务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实践力,曾与银行合作首创买房信贷项目,其文章发表在多部专刊上。(布衣)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