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要装备黎巴嫩军队先进米格战机

  人民网12月17日讯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黎巴嫩国防部长穆尔表示,俄罗斯将向黎巴嫩提供先进战机,以加快黎军现代化步伐。

  俄新网报道说,黎巴嫩国防部长穆尔1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穆尔主要与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谢尔久科夫讨论向黎巴嫩军队提供现代俄制军事技术装备的可行性问题。
谢尔久科夫16日与穆尔举行会谈后披露说,双方的会谈是有成果的,是积极的,俄罗斯将向黎巴嫩移交10架米格—29战斗机。穆尔也说,“俄罗斯装备黎巴嫩军队10架米格—29战斗机,将对黎军现代化起极大推动作用。”

  科威特《火炬报》报道说,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披露,海湾有个国家承诺向黎巴嫩提供4亿美元的援助,用于黎巴嫩从俄罗斯采购大批先进武器,俄罗斯向黎巴嫩提供10架先进米格—29战斗机就从这里出;另外,黎巴嫩从俄罗斯购买武器的清单中还包括300辆T90坦克、100辆装甲车以及火炮和火箭发射器等,这些钱自然也由那个海湾国家出。

  《火炬报》指出,黎巴嫩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消息人士透露,黎巴嫩从俄罗斯购买大批武器,是为使军队现代化,同时也是为取代现装备黎军队的美制和苏制老式坦克,接收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兵器以及对直升机和装甲车辆进行补充。报道评论说,俄罗斯积极向黎巴嫩提供先进武器,是俄罗斯要从返中东计划的一部分。

  据报道,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是原苏联于上世纪70年代研制成功的,1976年10月6日进行第一次试飞,1983年开始装备部队,后来开始出口到一些国家,目前俄罗斯和一些国家都有该型飞机服役。米格—29战斗机经过改进后,现在是世界最先进的战机之一。(安国章)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尔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