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明年银行信贷资金可能将增5万亿 银行争相放贷

  明年银行信贷资金或增5万亿

  粤大型国有银行年底集中放贷,市场人士测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袁峰) 随着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以及国9条、国10条、国30条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大型商业银行近期纷纷扩大信贷投放,信贷投放目标直指国家及地方政府重点支持项目。

继农行广东分行与建行广东分行分别抛出2300亿元与1200亿元信贷额度支持广东重点建设项目外,昨日,中国银行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全面金融服务协议》,在未来5年内向广州市大中型基建等领域提供总额达2800亿元的授信,以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

  分食1.3万亿元蛋糕

  为响应中央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广东省政府提出了启动1.3万亿元投资拉动内需计划。对此,粤各家银行近日都积极响应,抢食1.3万亿元蛋糕。

  据中行副行长陈四清介绍,中行2800亿授信将主要投向广州市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双转移”、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和高新技术产业、环境保护、中小企业、房地产等项目和领域,产品和服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和保险业务等。当天,中行还与南方航空、机场集团分别提供300亿元和100亿元的融资安排,分别用于未来两年南航在飞机融资、流动资金融资等各项业务需求以及白云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在建工程的融资需求。

  此前,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先后广东省政府与广东省政府签订了2300亿和3798亿的信贷扶持计划,三家银行加起来的信贷支持已接近9000亿元,对经济支持力度空前加大。据悉,其他银行也在酝酿在广东省政府和市政府进行合作,对基建项目和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支持。

  明年信贷资金将超今年

  目前,央行已正式宣布取消自2007年底来对商业银行实施的信贷限额,并鼓励商业银行在年底之前发放约1000亿元的新贷款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新颁布的“金融30条”明确了明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7%的目标,市场人士测算明年银行信贷资金新增量大约5万亿。

  对此,中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曹立聪表示,中行提供的信贷计划除大型企业外、还包括中小企业,在信贷政策支持下,明年的信贷目标肯定会超过今年。而建行、农行、工行公司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由于货币政策的放松,银行明年的信贷额度肯定会超过今年,增加幅度20%~50%不等。  

  经济情景不明 银行争相放贷

  万联证券一名宏观经济分析师认为,在经济情景不明的情况下,由于基建投资相对较安全,银行一般都愿意向其贷款,甚至还争着贷,银行惜贷主要表现在没有政府担保的中小企业上,从前11月份贷款增速来看,与年初目标接近,在信贷规模控制取消,更倾向于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情况下,12月贷款还会有较快增长,预计今年贷款增长会超出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