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诈骗百万勒晕债主 派出所边缘人被判刑20年

漫画小平
漫画小平

  一民警诈骗百万勒晕受害人 被以诈骗罪故意杀人罪判刑20年

  张秀生原是门头沟公安分局三家店派出所治安民警,有着30多年警龄。两年前,他承诺高额回报,开始虚构投资项目向多人借款。去年9月19日,与其中一名借款人韦芳(化名)发生纠纷后,他在宾馆房间用电线勒住韦芳,以为她死亡后将其塞到床下。韦芳侥幸生还。

  昨天,因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和诈骗罪,张秀生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虚构投资借款百万

  昨天上午9时许,51岁的张秀生出现在石景山法院的被告席上。

看到多名亲友前来旁听案件宣判,这名身材瘦小的秃顶男子双手合十,不停转身致意,随即被法警制止。

  韦芳今年44岁,本市人,是某公司业务经理。

  据她介绍,她的一名亲戚与张秀生夫妇很熟。2006年初,她经这名亲戚引荐,找到张秀生推销产品,两人因此结识。

  韦芳说,后来张秀生告诉她,他正在和一个朋友合伙做房地产生意,如果韦芳愿意出钱投资,可以给付10%的月利息。2006年4月30日,她借给张秀生20万元现金。当年12月,张秀生偿还了她本息合计36万元。

  去年4月,张秀生再次向韦芳借款,约定月利息为15%。按照张的指定,韦芳将50万元汇入马某账户。尔后,张秀生按月偿还了韦芳4个月的利息共计30万元。去年8月,张秀生要求她追加投资,约定月利息为22%。她再次将70万元现金汇入张秀生指定的王某账户。

  法院审理查明,在此期间,同样以投资房地产或给予好处费等名义,张秀生还先后骗取了任某、王某、马某和张某4名女性共计32万元。

  截至去年9月19日案发,张秀生仅偿还了韦芳66万元,偿还了任某3万元。

  宾馆房间勒晕债主

  去年9月19日,是韦芳和张秀生约定的第二笔50万元借款的还款日期。当天,韦芳去要钱,结果却差点命丧黄泉。

  韦芳在法庭上称,当天中午12时许,张秀生约其在石景山海特饭店见面。见面后,因她未带张秀生向她借款的借条,二人发生争吵后相继离开。当天下午,二人再次返回海特饭店,她在房间内向张秀生出示了借条,后张秀生给了她33万元现金。当她准备携这笔钱离开时,张秀生将其拽倒,用被子捂其头部、抽其耳光、掐其颈部、用毛巾勒其颈部、将其头摁进浴缸,用电线捆其双手直至她失去知觉。

  韦芳说,因房间离饭店服务台较远,服务员没有发现房间内有异动。

  法院审理查明,当晚6时许,张秀生携带从银行取出的40万元现金,与韦芳进入海特饭店308房间。二人在商谈还款过程中发生争执,张秀生对韦芳面部、胸部、腹部等多处进行打击,并采用电线勒、双手掐颈部等方法意图杀害韦芳。当看到韦芳口鼻出血,失去知觉时,他以为对方已死亡,便将韦芳双手捆绑,藏匿在该房间的床箱下。次日早8时许,张秀生携带沾有血迹的床单、枕巾以及他带来的40万元现金逃离。

  两小时后,海特饭店服务员在查房时,听到苏醒过来的韦芳在床下呼救,将其救出并报警。当天,张秀生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韦芳的丈夫说,那天晚上他等到下半夜也不见妻子归来,电话又始终打不通,他预感可能出事了,就去岳父岳母家和韦芳的姐姐家找了一圈,但没找着人。次日一早,他向警方报案。上午10点多,他接到警方电话,称人在医院。等他赶到医院时,发现妻子几乎快认不出来了,“面目全非”。

  法医鉴定认定,韦芳身受重伤。

  两罪并罚判刑20年

  法院审理认为,张秀生虚构投资的事实、再予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多名被害人巨额钱款,客观上已不能归还,足以证实其主观上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客观上实施了骗取他人钱款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法院据此判处张秀生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2万元。在案扣押的30万元及孳息发还韦芳,继续追缴张秀生违法所得赃款,追缴后分别发还各被害人。

  法院同时认为,张秀生对韦芳实施暴力行为后,将已深度昏迷的韦芳置于床箱之下,足以证实其有剥夺被害人生命的故意,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因其故意杀人系未遂,法院在量刑时予以考虑。法院据此判处张秀生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赔偿韦芳医疗费等共计16万余元。

  两罪并罚,石景山法院一审裁定对张秀生处以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被害人欲申请抗诉

  昨天法院一审宣判后,韦芳及其代理人韩东律师对判决结果并不满意。他们认为,张秀生的犯罪动机未查明,影响其罪名认定,赃款去向未查清,影响被害人最大限度追回损失,他们将请求检察院抗诉。

  韦芳说,去年9月19日中午她和张秀生在海特饭店见面时,张秀生给一个叫“小东”的人打过一个电话,谈及还款及看借条之事,她听到对方是一个男声,她怀疑此人与张秀生此前一再提到的和他一起做生意的朋友有密切关系,查清此人下落与钱款去向亦有密切关系。但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称,当天中午和张秀生通话的,是一名与本案无关的康姓女子。韦芳对这一结论并不认同。

  韦芳说,当天下午她和张秀生再次见面时,包内随身携带着张秀生手写的两张借条原件,等她醒来时,包内空空如也,后警方从房间电视柜与墙缝间找到存折、银行卡、保险单据、会员卡等物,两张借条和1万余元现金却不见踪影。韦芳认为,张秀生杀害她的目的就是为了拿到这两张借条,“黑”了这笔钱。

  但张秀生并不承认拿走借条,他称自己和韦芳关系很不错,后双方因还款问题发生纠纷,当晚在海特饭店房间内,两人发生争执,韦芳对他又掐又闹,才导致冲突升级,酿成恶果。

  韦芳的代理人韩东律师认为,诈骗被害人的钱还不上,是张秀生杀人的主要动机。

  昨晚,张秀生的代理律师陈素蓉表示,张秀生当庭表示不上诉。

  ■庭外追访

  派出所里的边缘人

  据张秀生的一名同事介绍,张秀生是三家店派出所最年长的民警,从警时间比较长,工作方面感觉不如那些年轻民警积极,和年轻的同事们也不怎么能玩到一块儿去,同事中似乎找不到平时和张秀生走得近的人。至于他在工作之外的事,同事们更是知之甚少。

  张秀生的父亲年届八旬。老人说,张秀生为家中长子,初中毕业后下乡插队,后进入警校学习,1976年毕业后被分配到门头沟公安分局,在防暴队等多个部门待过。随着越来越多高学历的年轻警员进入公安机关,在年龄和学历方面都不占优势的张秀生后来被调到三家店派出所,至今已有七八年。

  老人说,儿子除了过年过节会上门吃顿饭,一年到头很少露面,也几乎不跟他谈论工作方面的事。“(父子间)不能说关系不好,反正没吵过架,就是见不着他人。”因为患有矽肺,老人每说一句话都十分吃力。

  张秀生的妻子前天中午在电话中表示,对丈夫借款以及他和韦芳的交往并不知情,也不知道钱款去向,“我要知道这些,张秀生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本报记者 欧钦平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秀生 | 韦芳 | 张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