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4条地铁线2012年有望通车 总里程达400公里

四条新地铁走向图 制图:杨立场
四条新地铁走向图 制图:杨立场

  4地铁线2012年有望通车 分别为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

  本报讯(记者郭鲲)2012年,地铁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将有望全部贯通。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昨天表示,本市地铁运营总里程在2012年将达到400公里。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建设论坛上,丁树奎透露,根据规划,在2010年实现地铁运营里程达到300公里,开通大兴线、亦庄线,并从昌平线、房山线、顺义线、西郊线中选择两条开通。

2012年,地铁线网运营总里程将达到400公里,是目前200公里运营总里程的一倍。2015年实现总里程561公里的目标。

  丁树奎解释,要实现2012年运营总里程400公里的目标,除加快郊区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外,还将加快市内几条重要地铁线路的建设,将力争在2012年开通地铁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以及10号线二期等4条新线。这些线路的设备系统采购将从今年底启动,一直持续到2010年,“安全、环保、节能、高效、国产化将是新一轮地铁机电设备采购的定位。”丁树奎说。

  丁树奎透露,目前我国地铁线路耗电量相当大,票款收入的30%左右都用于交电费。北京计划将9号线建成国内首条节能示范线;通过站台空调控制、车身质量控制等对设备系统的提前干预,预计9号线节能10%左右。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树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