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鄂尔多斯警方通报无证驾驶山西农民失踪案情况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7日专电(张丽娜、任君)山西省一农民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逃避交警处罚时涉入黄河失踪,引起社会关注。12月16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纪检委副书记、该事件调查组副组长郭志光向新华社记者通报了该事件的调查结果。


  据郭志光介绍,2008年11月28日11时许,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准格尔旗大队龙口中队在龙口镇查获一名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人燕振国,在审查处理过程中,燕振国突然从该中队大门口向黄河方向逃跑,涉入黄河后失踪。

  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组织30多名民警沿黄河两岸搜寻,雇用20多名船工、8条渔船在河道中进行不间断搜救,同时通报黄河下游的天桥水电站,注意发现相关线索。

  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纪检、督察、刑警等部门组成的“1128”事件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面细致调查。当地检察机关也及时介入事件调查。

  郭志光介绍,内蒙古准格尔旗龙口镇地处晋陕内蒙古交界处。准格尔旗交通警察大队龙口中队按照鄂尔多斯市公安局近期安排部署的“控发案、压事故、保安全”统一行动,组织中队民警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整顿,特别是加大对无牌无证机动车查处力度。11月28日8时至10时许,共查获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人员9名。经查证核实,其中8名系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均依法作了处理。当时,燕振国自称有驾驶证,只是未随身携带。于是民警将其带回龙口中队进一步核实,并将其驾驶的无牌摩托车暂时扣留。

  当日11时许,在龙口交警中队大门口等待处理的燕振国趁民警处理公务之际突然向黄河方向逃跑。民警为防止发生意外随后驾驶警车到河边查看。民警到了黄河堤岸下车后,看到燕振国已站在河水边,便劝说其上岸。劝说过程中,燕振国仍继续向河中移动,民警看到情况危急,立即脱掉棉上衣,跳入水中施救,但因水流湍急,施救未果,燕振国失踪。

  燕振国,又名燕虎豹,是山西省河曲县楼子营镇罗圈堡村农民,经网上查询,该人无摩托车驾驶证。

  目前,当地警方继续搜寻燕振国,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记者了解,燕振国失踪后,其家属对失踪原因提出质疑,并向一些媒体通报了情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振国 | 郭志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