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打造最强白宫篮球队 欲挑战NBA球星(图)

巴拉克奥巴马 美国当选总统47岁身高1.86米在夏威夷檀香山念书时,就已经热爱打篮球。他擅长跳射投篮,盘带技术十分到家,现在也没有荒废。

    巴拉克-奥巴马 美国当选总统47岁身高1.86米在夏威夷檀香山念书时,就已经热爱打篮球。他擅长跳射投篮,盘带技术十分到家,现在也没有荒废。


  人人都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喜欢打篮球。自从大选获胜以后,奥巴马便开始着手新政府组建和权力交接的工作,陆续任命白宫官员和确定内阁成员人选,这些新任内阁成员中不仅都热爱篮球,而且不乏身材高大的篮球健将。奥巴马不久前自豪地表示,将来统治这个国家的政府班子,将是“美国政坛史上最优秀的篮球队”。

  职业球手当教育部部长

  16日,奥巴马在芝加哥宣布,提名芝加哥学区首席执行官阿恩邓肯出任教育部部长。邓肯不仅是一个篮球爱好者,还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

阿恩邓肯教育部部长44岁身高1.96米曾任大前锋

  据国外媒体报道,奥巴马在宣布提名的记者会上表示,增加就业和振兴经济将是新政府的头等大事,而用长远眼光来看,提高教育质量是扩大就业和发展经济的关键所在。奥巴马认为,邓肯在教育管理方面经验丰富而且成绩突出,是当前领导美国教育改革的合适人选。

  邓肯今年44岁,身高约1.96米,芝加哥人,是奥巴马的邻居以及奥巴马的长期篮球球友。他毕业于哈佛大学,与奥巴马是校友,曾加入哈佛校队,担任副队长。
他一度赴澳大利亚参加职业篮球队,在澳大利亚打了5年球。他还是杜克大学蓝魔篮球队的大前锋,并且在2001年帮助球队获得NCAA总冠军。

  他1998年加入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担任副幕僚长。2001年,芝加哥市长戴利提名他升任学区首席执行官。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有40万名学生,是全美第三大公校系统。

  奥巴马特别说明他邀请邓肯入阁,是看重他的教育改革经验,而不是像外界谣传的那样因为邓肯是奥巴马最好的球友以及他所认识的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不过奥巴马说,他会在白宫里组建一个篮球队。他自己也笑言,他的政府班子可能是一支美国政坛史上的最佳篮球队。

  娇小女将也能打

  奥巴马自从在11月4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后,一直在进行组建新政府和权力交接的工作,陆续任命白宫官员和内阁成员人选。此前他已任命白宫主要官员并宣布了经济团队、国家安全团队和能源环境团队名单。而除担任教育部部长的邓肯之外,其他一些新任内阁成员中也不乏篮球高手。

詹姆斯琼斯 国家安全顾问64岁 身高1.93米 曾任前锋

  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64岁,身高1.93米。他年轻时在乔治敦大学篮球队内担任前锋。

  获提名出任司法部部长的埃里克霍尔德已经57岁,但年少时也有过辉煌,在纽约念中学时曾担任Peglegs篮球队队长,后卫出身,后来也加入了哥伦比亚大学校队。

埃里克霍尔德司法部部长,57岁,曾任后卫

  除了男健将外,女将也不容小觑。即将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苏珊赖斯今年45岁,虽然只有1.6米高,但她曾经是华盛顿国立天主教学校篮球队的组织后卫,是球队的中坚力量,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绰号叫Spo,即Sporting(运动型)的缩写。

  苏珊赖斯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45岁 身高1.6米 曾任组织后卫

  白宫内将建篮球场

  有报道称,奥巴马将在白宫中建一个室内篮球场,奥巴马还将邀请一些美国职业球星来白宫中和他一起进行投篮比赛,到时美国的内阁来对抗NBA的球星,将别有一番风味。同时也可以预见,高举“变革”旗帜的奥巴马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后,未来将会对美国乃至世界体育产生影响,其中肯定包括篮球。(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阿恩 | 琼斯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