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纪念演出暨艺术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刘平实习生侯晓博)为纪念天津市少年曲艺训练队成立五十周年,由市文联、市曲协等单位主办的艺术研讨会暨专场演出于今、明两天举行。

  天津是全国著名的“曲艺之乡”,被戏称为“曲艺窝子”,自清朝中期就有了对曲艺活动的记载,而后经久不衰,是天津文化的一个品牌。
1958年,正值天津曲艺的繁荣期,各曲种的代表人物、艺术名家活跃在曲艺舞台上。为了继承老一辈艺术家的出色技艺并将曲艺这一民族传统艺术传承下去,市政府、市文化局决定成立少年曲艺训练队,由著名艺术家桑红林、程玉兰、王佩臣、司马静敏、骆玉笙、石慧儒、花五宝、林红玉、闫秋霞、史文秀、王毓宝、张伯扬、郭荣起、张庆森、李润杰、刘文有、马涤臣、韩德荣、钟吉瑞等亲自执教,并在文化知识、艺术修养等方面严格要求,迅速培养出一大批青年演员。经过五十年的艺术磨砺,当年的少年学员很多人已成为著名曲艺艺术家、曲艺教育家,他们承上启下,业绩突出,为天津市乃至中国北方很多地区曲艺艺术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而天津始终保持“曲艺之乡”盛名,天津曲艺至今在全国占有领军地位,当年的少年训练队起到了历史性的重要作用。

  此次纪念活动主要包括研讨和演出两个部分:18日的研讨会就“少训队”的成功经验、曲艺接班人的培养、如何保持天津曲艺品牌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19日将在中国大戏院举办演出活动。当年的学员张志宽、王佩元、刘春爱、杨凤杰、赵桐光、张雅丽、储从善、刘志光、李宝华等悉数登场,演出他们的拿手节目,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佩元主持,快板书名家李少杰及优秀青年演员王哲、张楷、冯欣蕊、刘渤扬、刘迎、王建梅等助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佩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