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巴黎春天百货惊现爆炸物 恐怖分子相威胁萨科齐不让步(组图)

巴黎春天百货商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17日报道,法国警方16日上午在巴黎春天百货商场内发现5个装有爆炸物的可疑包裹,经警方拆除后商场已于当天下午恢复正常营业。一个名叫“阿富汗革命前线”的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称此举是为了要求法国在明年2月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驻军。

  据悉,法新社当天收到署名为“阿富汗革命阵线”组织的来信,称已经在巴黎春天百货商场内安装了多个爆炸物,要求法国在2009年2月底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军队。法国外交部事后表示,对于“阿富汗革命阵线”组织并不了解,需要时间来确定其身份。
警方赶赴现场进行管制

  接到消息后,巴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疏散人员,封锁现场,并对商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最终,警方在商场多个盥洗间的水槽内共发现了5个爆炸装置。成功拆除后,赶到现场的法国内政部长阿利奥·马里对媒体说,爆炸物上并没有安装引爆装置,也就是说安放爆炸物之举意在警告,而不是实施真正的恐怖袭击。

  对于这一点,“阿富汗革命阵线”在信中也写道:“如果法国不撤军,我们还会回到你们那些资本主义的大商场内,不过这一次可不会事先发出警告。”马里对此回应道:“什么都可以写到信里面,这很可能是恐怖组织的"障眼法",想把我们领到错误的方向上去。”其实在本月10日,法新社就曾接到过匿名电话,来电者称已在巴黎春天百货商场内放置了炸弹。巴黎警方疏散商场内人员后却并未找到任何爆炸物,疑为恐怖分子放的“烟幕弹”。

  1 1

商场前的警察

真枪实弹的管制警察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听闻16日的消息后表示正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他说:“法国之所以经常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是因为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捍卫自由和民主,是因为我们在几个地区都驻有打击恐怖组织的部队……但是,法国绝不会屈服于恐怖分子的威胁……我们现在最需要做得就是保持谨慎和镇定。”目前法国在阿富汗驻有2600余名士兵。

  巴黎春天百货商场位于巴黎9区的奥斯曼大街,每天接待顾客高达10万人次,是法国著名的购物场所。
圣诞节和新年即将到来,法国各大商场也将进入营业高峰,一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果不堪设想。在总统萨科齐的授意下,法国反恐部门已经制定了多项预防措施,并时刻保持警惕,以防不测发生。

  (环球在线:梁杉)

  2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