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当庭秀319伤疤遭阻止 称陈肇敏爱做官

  人民网12月18日电 陈水扁控告台“国防部长”陈肇敏加重诽谤案昨天二审开庭。陈水扁在法庭上指称陈肇敏爱做官,还想当庭露出319枪伤伤疤给陈肇敏看,都被审判长许永煌制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肇敏5月在“立法院”答询时称,319枪击案陈水扁肚子上枪伤口绝对不是在现场造成,遭陈水扁控告诽谤。
台北地方法院10月27日一审判决陈肇敏无罪,原告不服提起上诉。陈水扁17日当庭向法官表示有话要说,审判长许永煌同意陈水扁发言,但要求简短,不过陈水扁仍讲了近20分钟。

  陈水扁四度指称陈肇敏刻意诽谤、挟怨报复,强调自己的枪伤,是在台南市金华路案发现场所造成。陈水扁委任律师徐国勇也希望法官传唤前台南地检署检察长朱朝亮、前“警政署长”侯友宜、以及在“立法院”质询陈肇敏的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琅。

  陈水扁说,他对陈肇敏有一定的了解,认为陈肇敏爱做官,此言一出马上遭审判长阻止,要求庭内须以客观方式陈述,但陈水扁仍继续指2000年刚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以及2004年确定连任后,陈肇敏都找他,他允诺让陈肇敏担任“参谋总长”,但后来接获许多不同的信息,“参谋总长”才换人做。

  陈水扁认为,陈肇敏可能就是为此挟怨报复,并参加319真相调查委员会。其实依据“大法官会议释字585号解释”,真调会部分“违宪”,所做报告应属无效;此外,陈水扁还当庭告诉法官,“想在这里把枪伤让你看一下”,遭审判长当庭制止,表示如果陈水扁认为有必要,可另行拍照附卷。

  陈肇敏则表示,他个人从军40年,遵从长官命令绝无不法,参加真调会时已退伍,并不受“国防法”约束,也不违反“行政中立”。“释字585号解释”仅表示部分条文“违宪”,真调会整个组织架构没有问题,何况真调会是否“违宪”也与本案无关。

  他强调,5月21日是应蔡煌琅7次询问,因为他有回答“立委”质询的义务,才引用真调会结论回答;至于同月23日,也是媒体问他“如果再来一次是否还会这么讲”,才被动回答“是”,并无诽谤之意。合议庭讯后裁定准备程序庭结束,将择期开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肇敏 | 许永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