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商船激战索马里海盗 与海盗对峙5小时

  12月17日,在海盗肆虐的亚丁湾海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国船员在国际海军的支援下,击退了企图劫持中国船只的索马里海盗。世界多家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法新社称,“这起戏剧性的远海冲突是近期发生在亚丁湾的一系列海盗劫持事件之一。

此前一天,还有三艘船在这片海域遭到海盗劫持。”中国政府已经在考虑是否向海盗活动猖獗的水域派遣军舰为商船护航。

  据报道,北京时间17日中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公司圣文森特籍“振华4号”轮船在从苏丹返航途经亚丁湾水域时遭遇2艘海盗船袭击,携带各式武器的9名海盗登上甲板。中国船员在发出无线电求救信号后,用高压水枪自卫,与海盗对峙了5个小时,阻止他们进入设备间,为赢得军事援助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据CNN报道,随后赶来的一艘联合舰队的军舰和两架直升机向海盗开火,最终迫使海盗放弃攻击,狼狈逃窜。截至记者发稿时,“振华4号”轮船和船员已经脱离险境,与国内取得联络。

  国际海事局打击海盗信息中心主任钟诺尔表示,“我很惊讶这些船员居然设法阻止了海盗的进攻。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可他们确实做到了。”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勇敢行动,直升机才有足够的时间赶到现场,和船员一起击退了海盗。本来已经登上甲板的海盗最后不得不放弃目标逃走。”

  据法新社报道,此次中国船员获救是欧盟成立反海盗的海军力量以来取得的最新成功。这支海军力量目前已代替北约在索马里海域巡逻。但人们并不能因此轻视索马里海盗的实力。

  东非海事援助项目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就在16日,海盗刚刚在亚丁湾劫持了2艘商船和1艘小游艇。上周,索马里海盗还在亚丁湾劫持了1艘土耳其货船和1艘马来西亚拖船,并袭击了另外3艘船只。钟诺尔表示,“尽管欧盟已出兵巡逻亚丁湾水域,海盗却仍然能够袭击和劫持船只,这是因为现有军舰的数量不足以保证这篇广阔的海域不出安全问题。”

  欧盟海军从8日开始在亚丁湾执行巡逻任务,现有6艘军舰、3架巡航飞机和4架直升机。上周,欧盟军队使一艘新加坡油轮、一艘意大利货船和一艘希腊船只免于被劫持的命运。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6日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法新社称,今年年初以来,海盗已经在亚丁湾和印度洋发动了100多起袭击。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