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女演员被判通奸罪 监禁8个月惹争议

韩国女演员玉素利与前夫
韩国女演员玉素利与前夫

  韩国知名女演员玉素利17日因通奸罪在首尔郊区一家法院被判处8个月监禁,缓期两年执行。一年以来,这起案件在韩国引起了极大关注,不仅因为涉案主角是公众人物,还因为罪名本身在韩国这个开放的国家中也存在很大争议。

  据韩国《朝鲜日报》等媒体报道,主审法官当天在判决书中读道:“通过对被告人玉素利的自白和检方公诉等进行调查,对其罪行予以认定……但考虑到玉素利私生活被曝光后所受的巨大精神压力,并且没有犯罪前科,故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2年。

”玉素利表示接受判决,并对过去一年里“把整个社会弄得沸沸扬扬”向公众道歉。

  去年10月,玉素利与结婚10年的丈夫离婚,并爆出与一名流行歌手发生过婚外情,遭到其丈夫以“通奸罪”起诉。玉素利随后向宪法法院申诉,要求对通奸罪进行违宪审查,玉素利的律师在致宪法法院的诉状中称,通奸罪“已经沦落为配偶实施报复的一种手段,而不是挽救婚姻的办法”。不过,今年10月,宪法法院判处玉素利败诉,称如果废除通奸罪,将危害社会秩序。

  这起案件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路透社17日评论说,韩国50多年前颁布了通奸法,旨在在男权社会中保护地位卑微的女性,但批评人士现在认为该法律已经过时。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韩国是世界上除穆斯林国家外少数保留通奸罪的国家之一,通奸罪最高可以被判处两年监禁。韩国社会每年有超过1000人被以通奸罪起诉,不过很少有人因此入狱。根据去年进行的调查,68%的韩国男性和12%的女性承认发生过婚外情。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素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