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报称英科学家在撒哈拉沙漠发现2种新恐龙(图)

马迪尔和易卜拉欣打算将一块儿巨大的骨骼化石搬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7日报道,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戴夫·马迪尔和都柏林学院的奈扎尔·易卜拉欣领导的探险队,在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边境地区的撒哈拉沙漠里,发现一条“史前巨生物河”,在河里和岸边生活的鱼类以及其他生物的共同特点就是体型庞大,包括两种新恐龙化石。

  这条“史前巨生物河”与现在的多瑙河差不多宽,1亿年前曾横穿撒哈拉沙漠。
河流两边是茂密的森林、水道以及湖泊。戴夫·马迪尔说,这里的一切生物都是“大号”的,包括鱼类,一般都可以长到2到4米长,巨鳄甚至可以长到20米长。

  探险队在这条古河道中,发现了一个体型庞大、能够飞行的爬行动物的长嘴,仅嘴尖部分就有48厘米长。马迪尔说,这是一种以前从不为人所知的翼龙,既能飞行,又能像爬行动物那样行走。科学家们认为,这种生物翼展可达6米多,可能是曾经生活在北美洲的披羽蛇翼龙的近亲,其翼展可达17米。

  此外,探险队还发现一块蜥脚类食草恐龙长达1米的巨大骨骼,这种恐龙脖子很长,需要依靠四肢站立。研究人员推测,这块骨骼可能是一头体长22米的恐龙肋骨,也极有可能是一头33米长的恐龙腿骨尾端。

  马迪尔说:“大多数人不知道蜥脚类恐龙的特点。一般很难找到食草恐龙的化石,在撒哈拉地区更是特别稀少,找到这么大的骨骼让人异常激动。”

  奈扎尔·易卜拉欣说:“确实有些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数百万年前,撒哈拉竟然是一个热带绿色天堂,那里有巨型恐龙和鳄鱼,不像今天看到的漫天灰尘。一次探险找到两种新恐龙非常不容易,特别是保存如此完整的恐龙骨骼。”

  这个探险队花费一个月时间,探索了撒哈拉方圆8000公里的地域,期间经受住了沙暴和洪水的考验。探险队希望有机会再次返回那里,寻找更多的恐龙化石。(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卜拉欣 | 戴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