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恶狗袭击小学生 女老师挺身相救被咬毁容(图)

容颜受损的余老师很乐观

  高大、凶猛的恶狗扑向了年仅6岁的小学生,并咬住其手部。危急关头,上班途中正经过现场的小学教师余秀娟挺身而出,勇战恶狗。学生得救了,而她的面部、鼻子却被恶狗咬成重伤。昨日(12月17日),遂宁市安居区教育局决定,对余秀娟老师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在全区予以通报表扬。

  野狗咬住学生手她勇敢冲上去

  王思艺是会龙镇初级中学(小学部)一年级女学生,今年6岁。12月1日早上7时50分,王思艺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走到会龙街上一座桥附近时,一条高大、凶猛的黑色恶狗突然窜出,从后面咬住王思艺戴着花手套的小手不放。王思艺当即吓得哇哇大叫,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这时,上班经过此地的余秀娟老师正好看到这一惊险一幕。她赶紧冲上前,挥舞手中的口袋驱赶恶狗,并大吼“滚开!滚开!”狗被激怒了,随后松开了王思艺的手,凶猛地扑向余老师,对准其面部、鼻子狠狠地咬了一口,顿时她的鼻尖鲜血直流。此后,又有几位行人路过,大家一起将恶狗吓跑。小女孩得救了,而余秀娟老师的面部、鼻子却被恶狗咬伤,其中鼻尖的肉都被咬掉了。

  救学生容颜受损她一点不后悔

  余秀娟很快被送到当地医院,医生对她的伤口进行了清洗、消毒处理,并注射了狂犬疫苗。随后,余老师被送到了遂宁市红十字医院治疗。经检查,余老师面部多处受伤,根据创面大小估算,鼻尖被狗咬掉了约4立方厘米的肉。五官科副主任唐林甫称,要完全恢复被狗咬掉的鼻尖,基本上不可能,“今后只有通过整形手术,余老师才能恢复正常的外观。”

  安居区教育局闻讯后,迅速组织召开教育局党组、局务会议,要求不惜代价治疗余老师。“马上期末了,学生的课耽误不得呀!”但是,躺在病床上的余老师对自己的容颜似乎没有过多的关注,她想的还是她的学生。12月7日,伤口尚未痊愈的余老师坚决出院了,8日,她又站在了讲台上。

  昨日下午,站在操场上余秀娟老师在暖暖冬阳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尽管鼻尖上那个小漏洞还没愈合,但学生都认为她是最美的老师。

  余秀娟今年33岁,1996年参加工作,是会龙镇初级中学(小学部)四年级的数学教师。对自己鼻尖上的漏洞,貌似柔弱的余老师对记者说:“我不后悔。我是老师,就是应当保护学生,换了其他老师也会这样做的。”

  教育局通报表扬申报“见义勇为”

  在余老师住院时,许多师生给她送来鲜花表示慰问。昨日,安居区教育局再次召开教育局党组、局务会议,决定对余秀娟老师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在全区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2000元。安居区教育局领导还表示,该局还报请区委政法委授予余秀娟老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秀娟 | 王思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