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站列车开行有新意 三大亮点方便旅客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张莹通讯员蔡彦美)12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同时实行调整列车运行图。继8月1日北京南站首开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列车后,北京站再度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全国首批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即将闪亮登场,从北京站出发驶向上海和杭州。
北京站共涉及变点列车31列,变更等级及变更运行区段列车8对,新增列车2对,凸显三大亮点。

  首开卧铺动车组 乘坐快捷又舒适

  有“陆地航班”美誉的卧铺动车组即将在北京站首发。它将动车组的速度与卧铺车的舒适结合起来,是旅客乘车出行的最佳选择。

  卧铺动车组,将京沪间运行时间压缩到10小时以内,比直达特快列车缩短近1.5小时;京杭间运行11小时,比直达特快列车缩短近2小时。软卧和软座车厢内各铺位均设有液晶电视,丰富多彩的节目将为长途旅行的乘客赶走疲劳,带来轻松、愉悦的视觉感受。小巧的阅读灯可进行90度调整,自己阅读时不影响他人休息。

  还有可调节方向的空调出风口,可调节靠背角度的铺位,可与列车员取得联系的呼唤系统,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宽敞的餐车采用餐桌和吧台相结合的设计,满足了不同文化旅客的需求,微波炉、烤箱、冰箱一应俱全,数量也比普通动车组有所增加,即使遇到旅客用餐高峰,也能保证旅客吃上香喷喷的旅行餐。

  夕发朝至到宁波 增停绍兴好游玩

  绍兴和宁波是我国两座旅游名城,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坐火车到这两个城市参观旅游。从前经停绍兴和宁波的K255次列车,开车时间是凌晨0:38分,旅客往往要提前两三个小时到车站候车,经过近23个小时的长途颠簸,到达宁波时已是深夜了。

  此次调图将原来北京到杭州的Z9次直达特快列车,延长至宁波,并增加了绍兴停车站。在北京站的发车时间仍为19:26分,然而却只需要15个小时便可到达宁波,提前了8个小时,上午10:26分到达。

  慢车升级变快车 缩短半程到唐山

  唐山是联接华北、东北两大地区的咽喉要地。此次调图,北京站加开了一趟北京至唐山的管内N231/2次快速列车,经由京哈、银联、津山线运行,不再绕行天津,这就将运行时间由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为2小时39分,并且加停了唐山北站,结束了唐山北站与唐山站不通火车的历史。

  除了加开快车,北京站也有将慢车升级为快车。北京至威海的2517/8次普速列车将变更为K411/2,运行时间缩短了近1个半小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观念的改变,老百姓乘坐火车早已不满足“能走就行”的简单要求,人们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对乘坐的舒适度和列车的人性化配置提出更高的要求。此次北京站列车开行方案的调整,将对缓解客流压力,满足旅客高档次、低耗时、重服务的乘车要求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