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11月份银行放贷新增360亿元 渐向证券分流

  广东11月份银行放贷新增360亿元

  有迹象显示资金渐向证券市场分流

  根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昨日向本报独家披露的情况,11月份受国家政策引导作用,广东各家银行放贷较为积极。中长期贷款有加大增长势头,票据融资增长成为贷款增长主体,短期贷款继续负增长;各项存款保持增长,储蓄存款再现向证券市场分流迹象。

  国有商业银行放贷积极

  11月末,广东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3154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月末提高1.03个百分点;各项贷款比上月新增36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多增319亿元。剔除不可比因素后,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330亿元,同比多增249亿元。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和部分股份制行放贷较为积极,贷款主要投向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截至11月末,广东省本外币中长期贷款(剔除不可比因素)比上月增加158亿元,同比少增58亿元,但比上月多增57亿元,有加大增长势头。

  据人行广州分行统计分析,在11月初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当前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以来,国有商业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对内部信贷政策采取了相应的调整措施,放松了对贷款规模的控制,并将新增贷款较多地投向符合国家投向政策的基础建设等项目,国有商业银行尤其如是。此外,据相关信息表明,多家大银行已和政府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未来这些大行的中长期贷款会继续出现较大增长。在银企双方力量的共同作用下,票据融资成为信贷投放的主力,短期贷款投放减少。

  11月份,广东省本外币票据融资(剔除不可比因素)大幅增长,当月新增239亿元,同比多增464亿元,两项指标分别占全体(剔除不可比行)新增额和同比多增额的72.3%、186.4%。受银企双方对票据融资的偏好影响,短期贷款投放减少。11月,广东省本外币短期贷款(剔除不可比因素)比上月减少40亿元,同比少增112亿元。

  派生存款增加拉动企业存款反弹

  人行广州分行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末,广东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5131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09个百分点,比上月下降1.52个百分点。当月各项存款增加493亿元,同比少增563亿元。当月,广东本外币企事业单位存款增加254亿元,同比多增19亿元,扭转上月下降局面。其中,定期存款新增97亿元,活期存款余额新增157亿元。企业活期存款中工业、三资企业和私营企业及个体户存款合计比上月增加180亿元,占比99.7%。

  人行广州分行分析认为,活期存款多增表明企业资金面有所松动,除受年末企业强化应收账款管理,货款回笼速度加快影响外,11月下旬双率下调政策出台,银行放贷力度加大,也是导致企业派生存款增加的重要因素。

  储蓄存款增速微降

  11月末,广东本外币储蓄存款增加514亿元,同比多增62亿元。其中,活期存款当月新增156亿元,定期存款当月新增358亿元。当月储蓄存款增速微降,主要是部分资金向证券市场分流的影响。

  在国家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的带动下,11月下旬资本市场略显活跃,沪深指数小幅上扬,月末证券公司存款同比下降61.86%,减幅比上月缩小7.5个百分点,当月新增加存款82亿元,同比多增940亿元。其中,客户交易结算金余额1475亿元,比上月增加56亿元,同比多增376亿元。

  本报记者 朱桂芳 通讯员 马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