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女兵录取57名女孩入选 现场直播征兵仪式

  晨报讯(记者 何骞)掌声中,征兵工作人员为准女兵们准备好大红花。主席台下,这次征兵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昨日,沈阳2008年公开征集女兵网上录取定兵仪式举行。57位女孩从近40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如能再通过公示等环节,她们将成为一名共和国军人。

  393人应征 57人脱颖

  昨日,沈阳市一家五星级酒店三楼的走廊里红毯铺地,大厅里早已坐满了应征的女孩和她们的家长。一旁,来自辽宁省公证处、沈阳市监察局、沈阳警备区的工作人员进行着监督。电视台的直播车也停在楼下,记者们轮番进行着采访——一切更像是一场颁奖大典。

  “从报名、体检到文化考核、面试……一关关我都挺过来了,现在终于到录取这一关了,我这心一直悬着。”大学在校生刘冰说。在过去的近一个月,393名应征者历经四大关口,最终只有93人进入录取现场,她们中将诞生55名普通兵和2名文艺兵。

  “各位首长,下面我将宣读93名应征青年的文化课成绩、体检水平、面试成绩,电脑将依次录入。”一名参谋开始宣读。

  人们的目光都聚焦到大屏幕上。

  近一个小时过去了,成绩终于宣读完毕。沈阳农业大学的栾雪要求记者中止采访,因为决定她命运的时刻就要到了。

  一位部队首长在大家期许的目光中走上主席台,他轻击鼠标按下了录取确认键……

  昨日12时起进行公示

  “为防止发生违规问题,我们将在17日12时~22日12时对57名录取人员进行公示,如查实确有违纪问题,我们将取消其资格,由排序在57人之后的应征青年依次顶替。”沈阳警备区参谋长、沈阳市征兵办主任王辅东说。

  为什么沈阳市要连续三年如此大规模地举行选拔女兵工作呢?王辅东介绍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是对兵员征集制度改革与探索,它关系到我军质量建设,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代表了兵役制度改革的方向,是在为祖国保证优质兵员。

  “今天,这57名应征青年拟批准入伍。”王辅东说,“我们坚信,当录取结果公布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优秀女青年,一定会给首长和同志们一个满意的回答:我们的公开是真实的,结果是公平的,拟定新兵是优秀的!”

  同是应征者,心情各不同

  表情A:

  录取者挥手走上主席台

  “首先公布两名文艺兵。第一名,刘冰!”身材高挑的刘冰蹦了起来,她挥着手穿过人群,在大家的掌声中走上主席台。旁边的工作人员为她送上大红花。

  在55名普兵中,沈芷卉以总分84.07分夺得冠军,小姑娘在频频招手的同时脸颊绯红起来。

  “终于听到了!”部队首长连续宣读着录取名单,一位排名靠后的小姑娘在听到自己名字时,长出了一口气。

  57名戴着大红花的女孩终于都站在了主席台上,她们共同举起右拳,向祖国庄严宣誓:永不背叛!

  表情B:

  没被录取,明年还来参加

  沈阳大学的隋丹丹是未被录取者中的第一名,她听到消息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掏出手机给家人发了个短信。

  应征者何姝本来就没认为自己能选上,连连向记者说“没什么”,还告诉身边的父亲:自己一会儿要回学校参加大合唱比赛。

  也有的落选者有点不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挫折。有两个女孩哭成了泪人,她们觉得这是人生中的一大遗憾,并表示明年还会来参加。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冰 | 王辅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