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套房贷局部松绑 广州近半二手房交易将减负

  “国三条”局部松绑二套房贷,二手房营业税年限也获缩短

  穗近半二手房交易将减负

  本报讯 (记者/郑佳欣)传言已久的松绑二套房贷、缩短营业税年限等终于成为现实。昨日,国务院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三条政策措施,其中一条规定: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其中,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广州同创卓越地产顾问总经理赵卓文说,这是今年最大的利好,而且是一个方向性的改变。以前的政策是限制房地产市场需求,而现在二套房贷政策的松绑,实际上就是鼓励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他表示,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从之前的四成比例大降为两成首付比例,“大大降低了置业门槛”,一些投资性的需求将会释放出来。

  政策对二手楼市影响或明年初显现

  而对于新政中缩短二手房营业税征收年限这一条,合富置业相关人士表示,减轻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负,营业税征收年限的缩短,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市民在买卖物业时的税费负担,提升业主放盘的积极性,有利于缓解目前二手楼市供需结构的矛盾。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说,目前广州楼市成交的二手房中,有大概46%的房子是在2-5年间的房子,要征收营业税,这也大大限制了这部分的购房需求,现在随着政策的松绑,将大大促进二手楼市成交。他表示,传统的春节期间是二手楼市的淡季,预计到明年3月份才能真正体现政策对二手楼市的效果。

  “国三条”能否刺激楼市回暖?

  保利地产代理市场部总经理吴定金表示,这些措施有望稳定楼市,并有助楼市在明年内稳步筑底。在他看来,10月救市新政促进了一手房中低端市场的销售,而此次放松二套房贷限制有望刺激中高端市场的成交,营业税限制放宽,二手市场活跃,更多人换房,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中高端市场。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新政短期内对楼市有利好,但是长远来看,楼市除了政策之外,还要受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因此楼市能否回暖还有不确定性。

  松绑二套房贷

  房价会否重涨?

  截至昨晚6时,广州搜房网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在4378位受访者中,有59%的网友担心二套房贷松绑后,房价将继续高位运行,楼市持续低迷。对此,不少专家纷纷表示,新政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首先主要表现在量上,对房价不会产生影响。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博士告诉记者,目前楼市环境和去年宏观调控时发生了很大变化,新政不可能改变目前楼市的下调趋势,出现地产泡沫、炒高房价的可能性很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