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一开发商被控雇凶伤人 政协委员职务被撤销

  因开发商私自加层变更规划,宜昌一小区业主们长期不能办理房产证,于是聘请律师起诉开发商。

  2007年2月,业主代理律师付军华被人打伤;同年5月,因工程款而状告开发商的刘福安与业主律师同行时被人捅伤;同年8月,业主维权代表艾祖训被人连砍14刀;同年10月,新任业主代理律师谢方涛被人用刀砍伤小腿……一连串离奇伤害案,最终线索指向同一个人——当时的宜昌山海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宜昌市政协委员郭三龙。

警方经过数月侦查,于今年6月将郭三龙等4人刑拘。

  12月11日,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随着案情的逐步披露,此案引起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

  雇凶嫌疑人郭三龙政协委员职务被撤销

  案发前,郭三龙曾为宜昌市政协委员。12月16日,记者前往宜昌市政协采访时,一名张姓科长介绍,公安机关通报了郭的情况后,政协方面非常重视,政协主席表态:一切按法律办,绝不姑息。

  今年9月,宜昌市政协常委会讨论通过,决定撤销郭三龙的政协委员资格。

  私改规划无法办房产证 业主起诉开发商维权

  2005年2月,七一零研究所工程师艾祖训领到了位于港窑路26号新房的钥匙,他没有想到,这竟然是自己一段梦魇的开始。

  开发商曾承诺交房3个月内办理房产证,然而,在接下来长达两三年的时间内,他所在的东方花园二期308户业主,没有一户拿到房产证。

  业主们了解到,导致办理房产证“难产”的最直接原因是:开发商私自变更规划,将设计中的6层楼房改建成了7层,因而无法通过建设工程竣工验收。

  与艾祖训同住一个小区的吴女士介绍,由于未通过验收,小区迟迟不能聘请物业进行管理,一时之间,垃圾成堆,盗窃案件频发。一些业主屡次找开发商协商,均被告知“正在办理中”或“很快就会办下来了”。

  办证无望,70余户业主组织起来,聘请律师付军华起诉开发商宜昌山海置业有限公司,要求其按合同约定承担因延期办理房产证的违约责任,案件定于2007年2月7日开庭审理。

  法院开庭前后代理律师接连遭袭

  付军华,刑警出身,后转行做律师。接下艾祖训等人的案子后,凭多年的经验,他感觉这个诉讼“胜券在握”。

  开庭前7天——2月1日的下午5时许,付军华开车回家,在公寓前停好车后,他发现楼下一辆的士内坐满陌生男子。凭着多年的刑警经验,他感觉这伙人可能有问题。

  没有再给他任何考虑的机会,出租车两侧门同时打开,4名陌生男子冲上来围住他,手持钢筋劈头盖脸砸来。殴打过程持续了四五分钟,付军华说,当时自己只能用手和包保护头部,任他们击打手、脚、腰、背等处,事后发现,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都被打破了。看到附近有人围过来,行凶者冲上的士,绝尘而去。

  在因伤住院的第二天,付军华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匿名电话,“付律师你还没死啊,赶快出去躲几天,不然你的小命就没了。”

  付军华因伤无法出庭,不得不退出诉讼。58岁的老律师谢方涛接过接力棒,代理业主继续诉讼。2月7日照常开庭,被告及其辩护律师均未到庭,后来,法庭宣判被告败诉。

  2007年5月14日上午10时许,又一起伤害案发生。这一次受伤的是状告郭三龙所在公司的刘福安,刘作为原告起诉宜昌山海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事发时,刘福安与律师谢方涛在夷陵大道旁一巷子行走,歹徒突然冲出,一刀捅伤刘福安的臀部。

  同年10月,在宜昌市欧阳修广场附近,一名陌生男子用砍刀将律师谢方涛小腿砍伤。

  歹徒连砍业主维权代表14刀 威胁不要“管闲事”

  法院判决后,房产证依然无法办理,郭三龙也没有赔钱,业主们继续与开发商交涉,艾祖训被推选为维权代表。

  2007年8月24日早晨7时许,艾祖训像平常一样,端着一碗热干面,一边吃一边往单位走。在胜利三路一段人行道上,他突然感觉后脑勺遭到重重一击,随后向前扑倒,面条撒了一地。“当时我头往后一扭,只看到白花花的一闪,左边额头又中了一刀。”艾祖训说,自己双眼很快被鲜血蒙住,用手擦开一看,一名男子手持一把菜刀正站在面前。

  人行道一边有道护栏,护栏下是5米高的坎,坎下就是繁华的大马路,艾祖训挣扎着想翻过护栏跳下去,却被另一名男子侧身挡住,持刀男子又扑上来砍他的腿和腰,一边砍一边喊着“叫你喜欢管闲事”,直到附近有人路过,这两人才跳上出租车逃走。

  浑身是血的艾祖训被好心人送往该市三医院。事后据医生记录,艾祖训全身有14处刀伤,其中超过12公分长的伤口有4处,头上被砍5刀,有一处离颈动脉只差1公分。

  艾祖训说:“我刚被救至急救室时,医生一看伤情太重,来不及打麻药,组织全医院所有的外科医生到场,为我进行全身紧急缝合,浑身上下共缝了100多针。”

  经法医鉴定,付、刘、谢三人为轻微伤,艾祖训为轻伤。

   公安局长督办郭三龙等被刑拘

  艾祖训被砍伤一案,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蒋国平闻讯亲自督办,东山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经过几个月的侦查,发现这一些系列行凶案与宜昌山海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郭三龙有关。通过调取艾祖训被砍现场的监控资料,警方锁定了2名凶徒,并由此打开缺口。今年6月,郭三龙及该公司保安科长郭瑞东等人先后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通过审讯,一系列闹市伤人案的迷雾终于被揭开:业主聘请律师提起诉讼后,郭三龙认为是律师煽动业主闹事,于是与郭瑞东商议,郭三龙出钱,郭瑞东找一些无业和吸毒人员殴打律师和业主,制止业主维权。

  警方透露

  嫌疑人雇凶伤人还“验货”

  确认目标受伤再付钱

  在宜昌市坝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书中,描述郭三龙、郭瑞东商议制止业主维权时,用了“律师跳就砍律师,业主跳就砍业主。”这样的句子。

  该案侦破专案组成员之一——东山派出所副所长雷乾坤解释,这是当时郭三龙向郭瑞东交代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业主不闹、律师闭嘴,不得参与打官司”。

  专案组组长——东山公安分局刑警支队焦副支队长介绍,每次在打人前,郭三龙会指使公司有关员工跟踪、蹲守、指认,而打完后,他还会派人前往医院或现场核实,再付佣金。4次打人,郭三龙共支付买凶佣金35000元。

  打人后再派人前往核实的细节,在检方起诉书上有体现,也得到了受害者艾祖训的证实,他回忆说:“我受伤的当天中午,郭三龙公司的一名员工突然推开了我病房的门,看到我全身缠满绷带,那人还说"咋受这么重的伤,出门要注意点哟。"”

  警方还透露了一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细节:砍谢律师时,最开始是派康某和张某两人动手,两人跟踪1个多月后,回去跟郭三龙说,谢律师是个老人,跟他们父辈差不多,确实下不了手。郭听后骂了两人一顿,最后换由陈某动手。

  庭审直击

  郭三龙当庭否认指控

  声称受到刑讯逼供

  今年12月11日上午,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公诉人向法院提交了案件相关证据材料,并当场宣读《起诉书》,公诉人认为,郭三龙等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请求以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法庭上,郭三龙否认了公诉人全部指控,他先后两次起立对被害人表示歉意,并称愿代表公司进行赔偿。他表示,付律师被打伤前,双方已经达成协商意向,对其被打一事完全不知情,而另外几起伤人事件也并非他指使,他更没有给过郭瑞东钱。

  郭瑞东则承认雇请康俊、张权等人殴打、砍伤被害人的事实,他称,雇人行凶是因为业主不断与公司交涉并提起上诉,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工作,让郭三龙非常不满,多次训斥自己办事不力,于是他自己掏钱邀约康俊、张权等人教训被害人。

  法庭当庭对郭瑞东调查结束后,将其押回候审室的路上,其妻起身追上他,抽了他两耳光,并说:“到这个时候了,你还扛,你不要命了?”挨了打的郭瑞东一言不发。

  郭三龙在庭审时曾表示,自己在公安部门审讯时的口供,是在受到刑讯逼供的情况下说的与事实不符的话。对此,专案组组长焦副支队长告诉记者,审讯的全程都有录音录像,经得起任何调查。(记者苏海涛翟方)(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新闻回顾:宜昌一房产商称谁替业主打官司就砍谁 已3次买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翟方 初生生 李雅)昨日,宜昌市坝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罕见的恶性伤害案。检察机关指控,宜昌一房产商开发的房屋,业主因产权问题与其发生纠纷后,请律师代理向法院起诉维权,房产商为阻止律师代理打官司,竟花数万元买凶刺杀律师,致4人被砍伤…[详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军华 | 郭三龙 | 艾祖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