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大陆首艘海上直航基隆港货轮抵达 获热烈欢迎(图)

  12月14日,执行天津至台湾海上直航首航任务的中国海运集团所属“新烟台”轮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装船作业。该轮将于本月15日从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启航,目的地为台湾基隆港,航程四十八小时。承运货物主要为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化工产品、食品等。中新社发胡志强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三通后,首艘海上直航至基隆港的货轮靠泊在基隆港西19码头,受到热烈欢迎,船员相当兴奋,这次载运2996TEU货柜,大多是冷冻海鲜、水果、工业产品及纺织品等。


  大陆货柜轮新烟台,总吨数6万6000多吨,15日由天津出发,18日抵基隆港,并靠泊在西岸码头,船长声远肩负历史性一刻的重责,他表示,相当兴奋也有些紧张。

  货轮载运2996TEU,重4万8000多吨货物,大多是冷冻海鲜、水果、工业产品、纺织品等。船员也十分开心,不少人都说是第一次来台湾,相当高兴。

  为迎接拔得头筹的新烟台货轮到来,基隆港货柜车工人也大阵仗地将货柜车停靠在港边迎接,俊达船务代理公司董事长韩国福、新党主席郁慕明、基隆港务局副局长陈清择及航商代表约100多人参加欢迎会。

  陈清择表示,这是三通后首艘直航基隆港的大陆船舶,吨数也是最大的,靠泊在基隆港西19码头刚刚好,基隆港相当欢迎。

  代理的俊达船务公司董事长韩国福指出,这艘货轮隶属中海集团,中海集团在全球名列前茅,具有160多艘货轮,每年运量500万吨,未来中海集团将会把基隆及高雄港列入定期航线,效益将大幅显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