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威信县委组织部长自缢:警方称其经济压力大

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光辉

在昭通昭阳区殡仪馆,同事及亲威、朋友吊唁凌光辉记者/摄

  通报:自杀的威信县委组织部长未发现经济和作风问题

  警方分析凌光辉自缢4大主因

  性格内向,工作过分追求完美,长期失眠,债务压力

  12月15日上午8时左右,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光辉被发现死于宿舍内。昨日,省委组织部向记者介绍,经公安机关查明,凌光辉系自缢死亡,尚未发现有经济和生活作风问题。省委组织部要求,要尽快查明凌光辉死亡的原因并认真总结分析干部队伍建设的教训。


  据威信县委宣传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凌光辉,男,1970年4月出生,1995年8月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先后在昭通市委办公室和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2006年12月至2008年5月任昭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08年6月开始任中共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据介绍,接到威信县委主要领导关于凌光辉死亡的情况报告后,昭通市已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工作,一是市委组织部一位副部长赶赴威信协助处理相关事宜,二是市公安局派专家协同当地公安机关开展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三是及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目前已经查明,凌光辉系自缢死亡,没有发现有经济和生活作风问题。死者善后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省委组织部要求,要尽快查明凌光辉死亡的原因,说明情况,以此为戒,认真总结分析干部队伍建设的教训,着力解决思想、工作、作风、心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死因引发猜测

  昨日,因媒体对凌光辉死因的报道有所不同,因此引发多种猜测。一些网站甚至刊登出这样的“新闻”——凌光辉曾有一名情妇,曾被情妇的丈夫发现了他们的奸情,他的死可能与此有关。

  威信县委宣传部于昨日下午辟谣称:“通过调查,尚未发现有经济和生活作风问题。”

  记者从前晚开始,相继联系到之前威信县几位政界人物,但他们大都对此十分谨慎,只是听说有这么一回事,而且所有的会议都在往后推迟。

  直到昨日下午,威信县委宣传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依然十分谨慎,只是说的确有这么一回事情,但是对于细节不便透露,最后以新闻通稿为准。

  威信县还于昨日下午召开了干部大会,宣传部在会上通报了凌光辉的死因。其通报如下:12月15日,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光辉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宿舍。经公安机关查明,凌光辉系自缢死亡,不属刑事案件。通过调查,尚未发现有经济和生活作风问题。目前,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死者善后工作已基本完成。

  灵车警车开道

  令人不解的是,之前刊登有凌光辉照片以及有关其出行调研报道的威信党建网(www.wxdj.gov.cn)以及威信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eixin.gov.cn),均撤销了之前所有报道和图片,这一做法也引起了网民们的强烈质疑。

  凌光辉在昭通的家,采访时均无人应声。据了解,其妻已赶往威信县城,一位邻居称对凌光辉这个人不熟悉。

  经多方打听,记者找到凌光辉父母的住处,其弟媳把记者叫到一边说:“凌的父母还不知道儿子的事,我们这几天也忙,顾不上接受你们的采访,改个时间吧。”凌光辉的一位朋友说,他和凌光辉不是深交,他的死讯也是在网上看见的,所以并不清楚详细的情况。

  一个曾经在凌光辉原单位昭通市发改委工作的人员证实,凌妻是在昭通市幼儿园工作,并称凌光辉这人不错,没有官架子。但昭通市幼儿园却称没有这个人。

  昭通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说:“有关凌光辉的任何事情,我们都不会透露。”

  昨晚,昭通市昭阳区殡仪馆灯火通明,摆满了祭奠凌光辉的花圈,多数为政府机关所祭,市、县两级相关领导干部及凌光辉的亲戚朋友在等待着凌光辉的灵车。直到晚8点,灵车才开进殡仪馆,警车开道,一辆急救专用车载着凌光辉的灵柩进入殡仪馆,15分钟后,把灵柩安放进灵堂。

  昨日遗体告别

  昨日下午,威信的四套领导班子为凌光辉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在告别仪式上,威信县委书记龙进介绍说,凌光辉死亡的时间为12月14日下午,被发现时间是在12月15日早上8时,最早的发现人是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

  遗体告别仪式上,县里的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作了讲话。这些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凌光辉生前的工作表现,讲话中指出凌光辉在担任昭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长期间,结合分管工作,认真履职,潜心学习,致力于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实现了昭通发展循环经济项目申报零的突破;积极抓好巧家县石漠化综合治理省列试点工作,得到了省西部开发办公室的肯定和好评;扭转了市招投标中心连续几年亏损的不利局面,为全市改革发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都市时报)

  公安部门:

  凌光辉自缢4大主因

  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及调查访问,公安部门分析认为凌光辉系自缢死亡,依据是:1、经法医对尸表检验确定其系生前缢死;2、凌光辉居住于威信县人民政府职工楼一单元四楼附8号,现场门窗完好无异常,未发现外人进入迹象;3、室内物品摆放自然有序,无明显翻动痕迹;4、室内现金、银行卡、手提电脑两台及手机一部等贵重物品均未丢失;5、凌光辉缢死位置诸多痕迹均反映其自缢过程;6、结合大量调查工作,尚未发现凌光辉与他人有矛盾关系,未发现有经济问题和生活作风问题。

  公安部门认为凌光辉自缢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性格内向,除工作外主动与同事、邻居交流不多;2、对工作过分严谨细致、追求完美,但由于威信县组织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任务繁重,公务员数量严重不足,干部队伍结构老化,后备干部人选较少,青黄不接,常感工作压力;3、到威信工作后,他一直休息不好,据本人介绍,他经常深夜两点后才能入睡,早上五点便醒来,睡眠质量较差,长期处于失眠状态。公安部门在其办公室及住处发现大量安神补脑、抗焦虑、帮助睡眠的药物;4、因在昭通找朋友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一时难以还清债务,感到经济压力大,愧对朋友。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光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