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已经跃居世界第3位(图)

  12月18日,据商务部监测,2008年中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11月上旬即超过2007年全年,截至12月中旬,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体现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的成果。中新社发江苏-徐瑞平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刘长忠)中国商业联合会今天披露,中国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由一九七八年的一千五百多亿元,增长到去年的八万九千二百一十多亿元,增长了五十六倍,跃居世界第三位。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报社联合举办的恒源祥·纪念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高峰论坛和纪念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颁奖盛典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作主题演讲表示,三十年来,中国商业服务业无论是在商品流通规模,流通服务方式和业态,流通现代化程度和科技水平,还是对外开放程度,行业管理与法制建设、人才建设等各方面都实现了跨跃式发展,整个消费品流通行业均取得了显著成就。

  他说,中国商业服务业就业人数由改革开放前的一千四百多万人,增加到了现在的七千多万人,增长了六倍多;消费贡献率在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百分之十一点四的增长比例中,达到四点四个百分点,首次超过投资和出口;上缴国家税收年平均增长百分之二十以上,占国家税收总收入的近百分之二十。

  多种所有制的经济成份,齐全的经营业态,多样化的管理和营销方式,无不显示出中国商业服务业的蓬勃生机和无限潜力。

  何济海说,三十年中国商业服务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几代商业人和有关人士坚持不懈的努力,因此,此次表彰涉及的范围之广、行业领域之多是中国商业界前所未有的,没有经济成分之分,只要为推动中国商业服务业进程和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都在其中。尤其是沃尔玛等跨国企业的入选,更是凸现了中国商业服务业作为开放最早、力度最大的行业领域的存在,以及主办方作为行业组织表彰的开放性和公正性。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