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仇和向百姓承诺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绝对不转包

  日前,小庄立交桥倒塌,震惊春城,后经查乃是监理失职所致。当前昆明建设工程比比皆是,为了进一步整顿建筑市场秩序,昆明市决定在今后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中全面推行“八个百分之百”。同时,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带头签字,承诺在工程建设方面廉政勤政、主动接受监督。

  全面推行

  八个“百分百”

  根据昨日发布的《关于全面落实“八个百分之百” 切实加强建设工程管理的通知》,在今后的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项目中将全面推行“八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公开招投标、百分之百不转包、百分之百工程监理到位、百分之百不留重大质量隐患、百分之百不出重大安全事故、百分之百行政监察到位、百分之百工程预决算审计到位、和百分之百不出腐败事件。

  《通知》要求采取自检自查、明查暗访、和受理投诉相结合的方式对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监管。对于监理企业不依法履行职责,将不合格的建设工程、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按照“合格”签字的,建设刑侦各主管部门要作出严厉处罚。并认真做好监理企业的年检工作,对监理企业进行清理和整顿,将不合格的监理企业依法清理出建筑市场。

  为配合“八个百分之百”,昆明市还将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对于举报建设工程管理中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进行奖励。同时,相关单位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3134712、3135166、3124070,以及投诉电子邮箱:kmsjsj@km-jsw。

  市四套班子承诺建设工程廉洁

  为实现“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件”,《通知》强调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要求各级各部门在项目安排时要按照公开、透明、有效的原则,充分协商、共同研究,确保投资和项目安排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严禁新增投资用于不符合规定投向、不符合管理要求的建设项目,严禁截留挪用、滞留不用和浪费建设资金。

  在推行“八个百分之百”的同时,昆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也签字做出了在工程建设方面廉政、勤政的承诺。昨天,由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为代表,在通报会上公开进行了承诺。

  四套领导班子在承诺书中表示,坚持廉洁从政,绝不采取暗示、授意、打招呼、递条子、指定、强令等方式,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绝不允许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同时也将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对建设工程的管理和监督,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并且主动接受人大、行政、政协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承诺书的最后还明确,如有对以上承诺违反的,各签字人将甘愿接受严厉问责、纪律处分和法律惩处。

  行政主管部门渎职将严惩

  昆明市纪委书记应永生也在《通知》的基础上宣布了对违反“八个百分之百”行为的追究制度。该责任追究规定除明确将对项目建设单位的各种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外,对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的以下6种行为也将进行严厉问责: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招标代理机构监管不力,出现规避公开招标或弄虚作假,对转包、违法分包或挂靠的企业监管不力、查处不及时、或不依法处罚,以及对监理单位监管不严,致使监理单位失职渎职,出现质量事故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对参建单位克扣和拖欠企业人员工资行为不及时查处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未能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现安全隐患不及时整改,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财政审计部门对项目建设单位提供的结算报告,在当时的工作日内未审查,或对审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不纠正、不查处的;行政监察机关履行监察不力,造成违规违纪行为得不到及时查处的;其他行政主管部门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规定明确,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出现上述行为的,将给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责任人通报批评直至责令辞职、免职的问责处理。被两次或两次以上问责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还要从重或加重问责;另外,对勘察、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参建单位的违规违法行为,也将进行严厉追究,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直至吊销资格证书和营业执照的处罚。

  本报记者 武艺漩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