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铁路荔湾段村民拒绝拆迁引斗殴 5人被刑拘

要闻4  由于部分村民对于拆迁补偿标准不满意,不让施工队施工。没工开的工人们都觉得很无奈。
要闻4 由于部分村民对于拆迁补偿标准不满意,不让施工队施工。没工开的工人们都觉得很无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彭淑芳) 不满征地拆迁补偿,引发斗殴纷争。昨日,荔湾区对12月11日发生的武广铁路增滘工地施工工人与增滘村民斗殴事件作出通报:对斗殴参与者袁庆等5人进行刑事拘留,对殴打挑起人梁镜坤进行行政拘留5天。

  最高补偿每平米4200元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是2005年1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国家重点工程,铁路途经湖北、湖南、广东三省,计划于2009年通车。

  荔湾区政府征用土地办公室主任赵志鹏昨日表示,武广项目荔湾段拆迁工程涉及房屋265栋,动迁工作从今年7月启动。据介绍,拆迁补偿有三种方式,分别是弃产补偿、安置复建、弃产和安置复建相结合。其中,弃产补偿针对不同结构的房屋定出不同补偿价格:框架结构每平方米3120元,砖木结构每平方米2600元,混合结构每平方米2800元。“加上提前签约奖励,最高补偿价可以达到每平方米4200元。”赵志鹏说。

  此外,安置房为商品住宅,位于芳村体育中心旁,回迁面积按房屋套内面积计算。预计安置房三年后可建成,建成前向拆迁户发放临迁费每平方米20元/月。

  “参与项目拆迁的全是荔湾区土地开发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街道办、社联的工作人员,没有拆迁公司参加,为的是最大限度保护拆迁户利益。”赵志鹏强调。据了解,截至9月16日,已有92%的增滘村社员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交付宅基地房屋,余下增滘南约14户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11月11日和25日,荔湾区对已签订协议房屋进行合法拆除。

  一场斗殴造成两人轻伤

  “拆迁补偿太低,不够买新房。”钉子户”之一、增滘南约241号住户梁伟涛说。而赵志鹏表示,这14户提出了三种补偿要求,包括对房屋拆迁补偿开出每平方米7500元的高价,要求房屋首层按“拆一补二”的标准补偿,以及提出违章建筑按合法产权面积进行补偿。“14户社员之间都有亲属关系,或是父子、或是夫妻、或是兄弟姐妹”,所以很难“拆得动”。

  有关方面表示,14户未签约社员多次阻挠已签订补偿协议房屋的拆除工作。这最终在12月11日引发了武广铁路增滘工地施工工人与增滘村民斗殴事件。事件发生后,海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出警制止,事件造成双方各一人轻伤。

  荔湾区昨日通报调查结果,认为在斗殴事件中,工人袁庆、陈江伟、袁贵林与增滘村村民梁兆溪、李科丽充当首要分子和骨干,行为凶狠。梁镜坤是殴打事件的挑起人,亦是工地施工的阻挠者。为此,海龙派出所依法对袁庆、陈江伟、袁贵林、梁兆溪(在医)、李科丽(女)进行刑事拘留,对梁镜坤进行行政拘留5天。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鹏 | 袁庆 | 梁镜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