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体操新星体校遭虐待得抑郁症续 一审获赔5.6万

  新闻回顾:体操新星遭同学虐待欲自杀 状告体校索赔50万元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昨天上午,12岁的少年体操冠军高帅诉先农坛体校“虐待”案在宣武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学校存在管理、保护措施不力为由,判决其赔偿高帅精神抚慰金等共计5.6万余元。



  昨天,高帅没有到庭,他的母亲韩冬梅独自坐在原告席上。韩冬梅称,高帅现在精神抑郁的病情加重,不让他来是怕他受刺激。被告席上,只坐着先农坛体校的代理律师。该校的领导及领队等均在庭下旁听。

  10时30分,宣判开始。法院认为,高帅未经先农坛体校训练前,是有一定实力的体操特长生,无精神疾病记载。进入该校寄宿训练期间,屡次出现被同学误解为小偷、被同学用雨伞戳睾丸及洗澡被开水烫伤等人身损害问题。经学校处理后,类似事件仍然发生,致使高帅幼小心灵受到损害,已被北京安定医院诊断为“应激障碍”。显然,学校存在管理、保护措施不力问题,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不过,对于高帅称学校故意断送其运动生命,体罚他,不让他选择其他运动队训练的情况,因证据不足,法院不予采信。

  宣判后,体校代理律师称会尊重法院的判决,是否上诉还要和体校领导商议。

  韩冬梅说,高帅目前病情仍不稳定,今后的医药费是个未知数,“5万多元钱肯定不够。”就在韩冬梅犹豫是否上诉时,学校的一名领导拿着一个牛皮纸信封走到了她面前,说:“高帅妈妈,这是我们学校给高帅的终止试训协议通知,你拿好。”韩冬梅看了这份通知后哭道:“他们(先农坛体校)从此就不管高帅了,我不服。”但她冷静下来后,表示自己不会上诉。

  学校给高帅的解除协议通知上称,高帅不符合选调条件,因此从12月18日起终止双方的试训协议。韩冬梅说,她现在脑子很乱,还没想好如何处理。目前高帅还在进行药物和心理治疗,她唯一希望的就是高帅能快点好起来,做个正常孩子。

  >>案情回放

  高帅8岁时就已是国家一级运动员,荣获过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多项荣誉。2006年9月,高帅到先农坛体校试训。1年7个月后,他留遗书出走,后被诊断为精神抑郁。其母亲称,儿子在学校受到非人虐待,索赔医疗费和精神抚慰金25万余元。开庭后,体校反称高帅的压力源于家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帅 | 韩冬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